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椰子園老人養護之家

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椰子園老人養護之家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4
  •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椰子園老人養護之家
  • 成立時間 : 92.08.29
  • 負責人 : 蘇小姐
  • 所在縣市 : 屏東縣
  • 官方網站 : http://www.pyty.org.tw/
  • 經營項目 : 住宿型專業護理及生活照顧/短期托顧或喘息服務/社區照顧/照顧服務員及居家督導員之職業訓練
  • 屬性:社會創新
  • 創業故事

    ※ 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


    社會目的:
    椰子園老人養護之家自民國83年初始照顧服務日常生活無法自理及屏東縣市地區之失依鰥寡、孤獨需要扶助的老人,於86年依老人福利法之規定,接受政府輔導,成立財團法人社會福利慈善機構,以「發展老人福利、宏揚敬老美德、安定長輩生活、維護老人健康、促進社會和諧」為宗旨。
     為達「全人照顧、在地老化、多元連續服務」之服務目標。導入國家訓練品質評核(TTQS) 架構,提升照護人員專業能力與素養。深入社區訪視關懷獨居老人,推展社區服務(健康疾病飲食、正確用藥宣導)、居家照顧、送餐及管家進行一條龍的貫穿服務,以在地人照顧在地人的理念,來發展照顧產業。
    (1)以「全方位照顧服務」推展居家照顧,改善台灣老人平均臥病時間7.2年,達到北歐僅臥床14天為目標,透過「全人、全家、全隊」服務模式,整合服務輸送零距離,着重復原訓練的生活照顧模式,提升長輩自立生活能力。
    (2)在送餐服務上堅持健康膳食理念,透過關懷訪視、資源連結申請慶祥愛心福利卡改善獨居低收入戶失能老人陷入生活經濟困境;同時,將體適能健康促進由社區據點轉向深耕長輩家中,透過無障礙環境檢視及跌倒預防訓練,延緩長輩入住機構,讓長輩在自己熟悉的環境安心享受銀髮生活。
    (3)研發照顧分級回春計畫,改善第一線照顧人力短缺,建構友善照顧職場,將優質的照顧服務員,透過管考制度晉升為生活訓練員,為長輩及照顧者找尋第二個春天,改善屏東縣高齡照顧、高失業率的問題。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宇萌領先業界十餘年,在XR元宇宙開疆闢土,國際拓展成果豐碩 早在元宇宙(metaverse)浪潮興...
    計畫名稱
    創櫃板
  • 個案照片
    全球少數0 人工化學合成添加的洗劑,以建立永續可複製的香草產業鏈,達到環境永續、人類健康、扶植弱勢三...
    計畫名稱
    新創事業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