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芙彤園股份有限公司

芙彤園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06
  • 單位名稱:芙彤園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5.01.11
  • 負責人 : 詹茹惠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連絡電話 : (02)25315859
  • 官方網站 : https://www.blueseeds.com.tw/
  • 經營項目 : 精油,沐浴用品
  • 屬性:科技產業
  • 創業故事

    全球少數0 人工化學合成添加的洗劑,以建立永續可複製的香草產業鏈,達到環境永續、人類健康、扶植弱勢三大目標
    芙彤園於2016 年成立,致力開發全天然0人工化學合成添加的精油香氛與洗沐用品,打造臺灣莊園級國際香氛品牌,從臺東的純淨環境與「自然農法」栽種香草出發, 透過整合契作農業、無毒工業與零售及芳療服務業,成為全球少數一條龍的深度整合,掌控包括種苗、自然農法栽種、精油提煉、調香、芳療的整套核心能力,並導入資訊科技及創新商業模式,創造生產、生活、生態均衡兼顧的商業模式。
    環境永續
    除了以對環境最永續的自然農法栽種香草,維護生物多樣性並復育土地外,芙彤園經過多年的研究最古老的天然肥皂- 肥皂草,已成功培育出適合臺灣栽種的品種進行種植量產,並研發出加工提煉肥皂草技術,實現量產純天然皂素,取代普遍使用之化學界面活性劑及發泡劑。同時萃取精油原液防腐取代人工合成香精,成功生產不需防腐劑、介面活性劑的零人工化學合成添加的洗沐用品。而肥皂草具有改善主壤酸化的土地復育能力,讓基於肥皂草的洗沐用品,洗後汙水不帶給土地一絲汙染,成為循環經濟的魔術師。
    人類健康
    零化工添加洗劑,讓人杜絕環境荷爾蒙的危害,結合精油芳療配方,人與植物及土地能量最緊密的接觸,回歸原始的自然療癒力,同時人人皆可用日常洗沐參與環境永續的行動。
    扶植弱勢
    提供小農原民工作機會及公平待遇,協助地方創生,同時公司章程明定5% 營收投注社會公益,至今致力達成聯合國永續法之目標17項中之14 項。
    以「認養一畝香草田」訂閱經濟模式,結合量身客製香氛能力,成為眾多企業社會責任夥伴首選
    芙彤園以社會企業定位,推動從生產到消費的零汙染生活型態,推動「認養一畝香草田」行動號召守護土地及家人,推廣「自己洗沐自己種」,透過認養行動先付後種,幫助契作農有穩定收入,用自然農法栽種來復育土地,個人認養人定期收到Blueseeds 全天然洗沐品照顧家人健康。針對企業,除了量身規劃CSR 社會責任伴手禮、香氛及永續課程外,憑藉產業一條龍掌控研發與自主調香能力,更可依據客戶特性量身客製規劃獨一無二香氛商品,Blueseeds 成為滿足SDGs 的社會企業,購買產品的企業可以在企業社會責任上為環境更盡一份力,協助企業規劃責任採購。

    榮獲國內外認同,持續與全球榮獲國內外認同,持續與全球 企業跨界結盟擴大社會影響力

    除了連續三年榮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BuyingPower 社創良品」、亞太社會創新合作「環境永續獎」、臺北市亮點企業等等,也榮獲全球知名紅鯡魚Red Herring 亞太百強獎。芙彤園期許未來持續透過與國內外企業跨界結盟合作,Blueseeds 將成為一個Co-brand 特性的理念型品牌,串聯企業一起創造更大的社會影響力,建立起" 對環境社會最友善" 的臺灣莊園級香氛品牌。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翻轉運動穿搭新時尚-viaSWEAT想要維持美好的體態與身材,必須培養常動的態度與良好生活習慣,如同...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
  • 個案照片
    ※ 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 社會目的:本公司注重食安議題,透過可視化追溯服務提升食材生產資訊的透明度...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