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宇萌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宇萌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4
  • 單位名稱:宇萌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099.04.26
  • 負責人 : 白璧珍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連絡電話 : (02)26552225
  • 官方網站 : http://www.arplanet.com.tw/
  • 經營項目 : 多螢互動、App、體感互動、社群網路、互動平台等應用
  • 屬性:科技產業、電子商務
  • 創業故事

    宇萌領先業界十餘年,在XR元宇宙開疆闢土,國際拓展成果豐碩
    早在元宇宙(metaverse)浪潮興起、帶動XR顯學之前,宇萌數位已經在虛實科技領域耕耘多年,累積千百個以上的應用實例,成為國內首屈一指的XR廠商。而談起宇萌的創辦人暨執行長白璧珍(Jennifer Pai),以「女性科技創業」身分備受關注,目前也是「XRA台灣實境科技創新發展協會理事長」,推動產業與元宇宙技術與應用發展不遺餘力。2010年,白璧珍創辦人率先市場看好ARVR發展潛力,創辦宇萌數位科技,從教育市場起家,研發之產品屢獲經濟部國家級《創新研究獎》、《新創事業獎》、《經濟部潛力中堅企業》肯定,一路發展到公司現有的四大核心產品,包含以豐富情境模組、即時上架系統建構虛實體驗的元宇宙編輯器「marq+ AR app」;透過XR技術與多媒體系統,讓專家輔助第一線操作人員,在實地與異地即時協作執行任務的「ARC遠端協作平台」;考量不同使用族群的習慣偏好,而研發出的WebAR服務──掃描QRcode即可迅速開啟AR互動濾鏡「winkiss」,以及功能強大又輕便迅速的「CoreXR」。

    鑽研AR技術之外,宇萌致力將AR應用拓展到多方層面,讓XR元宇宙領域開花結果。目前主力客戶涵蓋工業、教育、觀光、零售、醫療、會展等領域,不僅實踐創辦初衷──將XR互動科技的有趣好玩帶到世界上每個角落,也著實為運用場域帶來兼具功能性與娛樂性的加乘效益。此外,為充實國內XR大產業生態圈,宇萌更於2021年成立台灣實境科技創新發展協會(XRA),推動XR與產業之間的交流鏈接與整合。
    自2010年成長至今,從創始小團隊一路成長茁壯,成為元宇宙熱潮下備受矚目的科技研發公司,一如公司標語「Thinking Forward Beyond Reality」翻新求變的開放態度,持續穩紮穩打地在虛實融合元宇宙趨勢邁進。
     

    宇萌登錄首波創櫃版 形象加值更鞏固內控機制 強化成長力道
    2014年3月,宇萌以文化創意產業登錄創櫃板,對宇萌而言,因享有櫃買中心提供的聯合輔導機制,讓內部財務、內控、稽核、法遵等營運體系更健全,也在櫃買中心支持下不斷對外曝光,對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與能見度大有助益,在多年創櫃板的資源挹注下,組織公開透明運作,形成學習型組織,員工向心力大增,讓公司發展更加蓬勃。作為實境科技領域的指標性廠商,宇萌自身也推動整個XR大產業圈發展,以上發展感謝櫃買中心長期為台灣新創產業注入源源不絕的資源與活水。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創辦人原先從事插畫設計,夢想與家人一同創造屬於客庄的幸福故事,經客家委員會創業課程及業師輔導於104...
    計畫名稱
    客家產業創新育成計畫
  • 個案照片
    ※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社會目的:好好園館為台灣第一個推出的學習型附服務生活社區,致力提供健康、亞健...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