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漂流木餐廳

漂流木餐廳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18
  • 創業故事

           在台北出生、成長、就學、工作的欣怡,畢業後一直任職於工時長、快速繁忙的廣告圈,直到29歲那年,到蘭嶼打工度假,停下腳步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與思索未來,體認到-「忙碌不是充實,工作不應該是生活的全部」。欣怡在這打工度假的日子中竟遇見了真命天子,便毅然決定駐守於此,離開了任職6年多光鮮亮麗的廣告圈。
          欣怡仔細觀察下發現島上餐廳少、民宿多,因此餐飲在島上的商機大,便決定開餐廳。欣怡將創意與當地新鮮食材做結合,如將新鮮飛魚、自家抓的章魚、飛魚卵等結合西式義大利麵及燉飯,研發出八爪魚、飛魚飯等;另將當地人的主食「地瓜」熬成濃湯,再搭配海島風情的飲料,如海鹽咖啡、地瓜拿鐵、米酒咖啡等,一份份創意料理上桌以滿足觀光客的味蕾。
          漂流木餐廳銷售內容同時包含餐點、咖啡、調酒、冰沙及飲料,內部的裝潢設計採取開放的吧檯與廚房空間,店裡賣的不單只是餐點還有充滿蘭嶼風情的優閒時光,並且能讓遊客能與店家的服務人員做更親切的雙向溝通,透過木雕產品的手作體驗,消費者也能了解蘭嶼文化之美。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電商平臺結合實體通路,搶進東南亞,引領美妝新南向歐漾國際為臺灣少數經營穆斯林市場的電商企業,運用靈活...
    計畫名稱
    破殼而出企業獎
  • 個案照片
    創新百級奈米過濾材料 以多商模開啟水商機膜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學校前瞻過濾技術為基礎,開發出百級奈米...
    計畫名稱
    破殼而出企業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