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歐漾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歐漾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1.04.07
  • 單位名稱:歐漾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96.08.16
  • 負責人 : 楊智斌
  • 所在縣市 : 臺中市
  • 連絡電話 : (04)23287789
  • 官方網站 : https://www.allyoung.com.tw/
  • 經營項目 : 美妝保養,保健食品
  • 屬性:電子商務
  • 創業故事

    電商平臺結合實體通路,搶進東南亞,引領美妝新南向

    歐漾國際為臺灣少數經營穆斯林市場的電商企業,運用靈活的物流營運策略,克服東南亞電商困境,成功插旗東協市場,並打通東南亞美妝市場,成為穆斯林消費者中常使用的華人保養品牌。

    經營保養品及保健食品的歐漾國際,在政府推動新南向及傳統產業數位轉型之前,即超前部署,瞄準東南亞市場,拓展電子商務平臺,並搭配屈臣氏等實體連鎖通路,開創一片天空。
     
    曾在金融業歷練的總經理楊智斌,早年見香港Sasa代理各家國際保養品牌,受消費者歡迎,讓他找到自己創業的方向,96年在臺中創立了歐漾國際(ALLYOUNG),在資金只有25萬元時,歐漾決定先與國內保養品牌代理商合作,並透過紙本郵購方式接訂單,也曾逐次到商辦大樓樓下發放傳單,回想當時,楊智斌說:「第一個月業績大概 10 多萬元」,雖然不多,但也替創業之路奠定了勝利的基礎。



    瞄準兩億人口穆斯林市場,全網數位行銷打開勝局

    楊智斌在取得初步的成功後,很快地決定開設實體店面,在5年期間,連續展店7家,然而管理及財務卻跟不上腳步,不得已慢下來思考,重新調整歐漾經營方向,自創保養品牌「薇佳 Swissvita」因此誕生。


    捨棄實體店面後,歐漾重心轉移到電商,在官網及網路通路販售,利用數位行銷工具及產品訴求簡單、安全、有效的保養,快速打開知名度,隔年相繼舖貨到屈臣氏、康是美、寶雅等藥妝連鎖通路,虛實整合下,讓品牌薇佳快速提高能見度,並在臺灣美妝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此外,楊智斌更看準東南亞的潛力與商機,將目標鎖定在馬來西亞及印尼超過兩億的穆斯林人口,在臺灣漸漸式微的流量紅利,東南亞才正開始,於是歐漾利用Facebook社群經營,搭配百位網紅分享的口碑,快速拓展市場,並在印尼雅加達、馬來西亞吉隆坡兩大首都設置據點,落地經營穆斯林專屬品牌、穆斯林網紅學院、穆斯林女性論壇與Podcast等,讓歐漾站穩東南亞市場,也進駐AEON百貨、屈臣氏等通路。 

    沒有傳統外貿的束縛,楊智斌說:「有網路的地方就有ALLYOUNG。」創新的歐漾國際,在拓展事業版圖時,不受地理環境影響。從線上到線下的策略,以馬來西亞來說,全國有100多個屈臣氏店面,讓歐漾延伸實體的觸角。再舉臺灣市場為例,歐漾以網路的銷售為主,也搭著百貨公司周年慶期間順風車,在臺中大遠百、高雄夢時代等百貨賣場上演快閃店,同時在官網釋出現金折扣等紅利,促動會員回購率直線上升。
     
    鞋技中心育成,分享在地珍貴資訊創造商機

    即使如此,歐漾還是需要導入更多的政府資源,楊智斌說,3年前接觸到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因鞋技中心具有輔導臺灣製鞋廠前進印尼的經驗與資料,因此歐漾進一步申請鞋技中心的輔育,從中獲得市場資訊、學術研究報告、重要營運觀念與資源利用等內容,比如取得商機媒合機會、及如何預防罷工等,讓歐漾更能快速成長,「尤其鞋技中心不僅懂得產業,對東南亞各國政府情形都充分熟知,也能為歐漾搭起與穆斯林族群之間的友善橋樑。」
     
    楊智斌很欣慰,能透過鞋技育成中心的推薦,獲選109年度「破殼而出企業」,這是自己打拚多年以來不敢想像的重大里程碑,也讓歐漾有媒體報導曝光、拉升知名度與企業形象的珍貴機會,產業界更注意到歐漾的存在,有利事業擴展。
     
    「在資訊愈來愈碎片化的今日,線上數位耕耘是我的專業,未來還將更聚焦於數位整合、線上會議,因應後疫情時代的挑戰,不只求取生意穩定,還應該布局多角化的完整通路。」楊智斌宣布好消息,歐漾品牌產品110年即將進入統一超商與好市多通路,消費者感受到面對面的有溫度行銷,業務勢必更加蓬勃。
     
    創新,是不變的企業發展方向,楊智斌期許隨著110年實驗店的誕生,旗下品牌從8個增加到10個,家庭用、專業用的市場通吃,虛擬整合,充分運用大數據分析,繼續在其他海外市場推動成功模式,處處開花結果。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104/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社會目的:社團法人台南市復健青年勵進會的成立是為了改善身障者在生活與...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
  • 個案照片
    舊屋新力 喚醒城市記憶阿里山下的嘉義市曾是日據時代林業之都,舉目皆是自然樸實的木造建築,如今卻隨著都...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