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亞洲唯一實體新創展會就在台灣!2020 Meet Taipei再傳捷報,超過 200 家國內外新創公司攜手參展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亞洲唯一實體新創展會就在台灣!2020 Meet Taipei再傳捷報,超過 200 家國內外新創公司攜手參展主要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影響各國商業活動與社交型態,台灣除了展現優於全球的防疫能力,實體活動的復甦亦令人驚艷。一年一度的Meet Taipei創新創意嘉年華今年將如期於11月登場,使得台灣可說是在疫情肆虐之下,唯一能夠舉辦大型實體新創展會的國家!新創公司參展Meet Taipei的踴躍成果向全球展現強大的創業能量,今年度共計超過200家新創公司參展,若再納入台灣新創生態圈的資源夥伴與線上參展的海外新創,預計將有超過450家新創、企業與相關單位共同投入,盛況可說是更勝以往。

新創參展踴躍,共計超過200家新創公司共同參與

今年 Meet Taipei 不畏疫情,除了擴大展區範圍外,更依照過往團隊的需求提升軟硬體規格,期望優化新創團隊的參展效益與來賓的觀展體驗。最新出爐的招商成果顯現了新創團隊的參展盛況,今年招商數量不減反增,迎來超過 200 家新創參展的捷報,並且還在持續增加中。
其中更有高達三成的新創團隊已連續第二年、甚至多年均有參展,可顯示 Meet Taipei 新創展會以「新創為中心」的交流價值及商業效益,透過展示與活動成功地傳遞給新創團隊,讓新創團隊能夠在此獲得預期中的媒體曝光、投資媒合機會並與大型企業交流。

參展新創發展階段分布平均 商業交流與媒合的最佳機會平台
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嘉年華作為亞洲最大、生態架構最完善的年度創業圈盛會,參展團隊的產業技術已成為未來科技趨勢發展的觀察指標。今年參展團隊以 B2C 的商務應用為大宗。在國際疫情催化醫療技術之下,智慧醫療團隊數量緊跟在後。另外,除了近年來相當熱門的人工智慧、AR&VR 科技技術,教育科技、遠端協作的團隊數量也明顯增加,成為熱門新興產業。

透過觀察參展團隊的成熟度,其中六成為成立三年內的初早期新創,另外則為較成熟新創。表示 Meet Taiepi 不只能為剛成立之新創團隊爭取行銷曝光機會,投資人與企業也能於此找到適合長期合作、值得投資的潛力成長新創團隊。

在疫情影響之下, Meet Taipei 將一同和台灣新創生態圈突破低迷的市場,迎接更好的創新創業未來。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9667/meet-taipei-2020-press-release-startup

其他推薦文章

經濟部提供0403花蓮地震受災中小企業融資協處措施
新聞經濟部提供0403花蓮地震受災中小企業融資協處措施
4月3日發生震央位在花蓮縣海域芮氏規模7.2地震,造成花蓮地區樓房傾斜等災情,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提醒中小企業如因受災有復工營業協處需求,中小及新創企業署「馬上辦服務中心」可提供受災中小企業免費融資... ......繼續閱讀
2024.04.08
新創週報 2024 #5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5
 創新趨勢 ★創新包裝設計,實現零塑膠汙染為了解決塑膠製品所帶來之嚴重環境問題,英國倫敦一家B型企業Notpla則研發由海藻製成的「Ooho」非塑膠包材,可以直接在家中堆肥,並在4... ......繼續閱讀
2024.02.23
新創週報 2024 #6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6
 創新趨勢 ★德國聯邦經濟暨氣候保護部(BMWK)支援土耳其的氣候科技融資德國政府已將土耳其視為重要的國際氣候政策夥伴,且提供2.2億歐元的融資援助,為倡議國際氣候計畫的金融貸款與... ......繼續閱讀
2024.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