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七年級生開麵店 返鄉圓創業夢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七年級生開麵店 返鄉圓創業夢主要照片

原本從事美容美髮業的七年級生林柏宏,在屏東市開手作烏龍麵店,憑藉「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膽識,開業半年就創下驚人業績,令人刮目相看,甚至已有人詢問加盟事宜。

26歲的林柏宏,自小父母離異,由奶奶一手將他與弟弟帶大。困頓的環境並未讓他喪志,反而更努力向上。樹德家商美容美髮科畢業的他,還曾赴國外比賽且獲獎。但希望趁年輕讓自己有更多選擇,毅然決定跟著朋友學習作麵食。

「一開始超苦的,每天汗流浹背!」林柏宏說,開始當學徒一切重新來過,洗碗、備料、環境整理幾乎一手包辦,經過半年後才慢慢接觸廚房事務,兩年時間後開始上手,並讓他興起創業想法。

靠著自己多年工作積攢的儲蓄,加上家人的資助,他總算完成回到故鄉創業的夢想。儘管開店之初缺乏經驗,讓他多花了許多時間,但也因此學到許多寶貴經驗。而他每天早上七點起床採買、備料,直到晚上十點才結束忙碌的一天。

「興趣可以慢慢培養,年輕人創業就是要放膽嘗試,找尋成功的契機。」林柏宏說,開業半年多來,生意已慢慢步上軌道,但現階段仍要謹慎,對於加盟事宜仍要審慎研議,畢竟好不容易建立起的招牌,可不能輕易砸掉。


【資料來源:2015-7-13/聯合報記者張進安

其他推薦文章

經濟部提供0403花蓮地震受災中小企業融資協處措施
新聞經濟部提供0403花蓮地震受災中小企業融資協處措施
4月3日發生震央位在花蓮縣海域芮氏規模7.2地震,造成花蓮地區樓房傾斜等災情,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提醒中小企業如因受災有復工營業協處需求,中小及新創企業署「馬上辦服務中心」可提供受災中小企業免費融資... ......繼續閱讀
2024.04.08
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新聞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在筆者創業的過程聽過許多成功與失敗的經驗。也許你曾聽過,有些人是富二代,他們在家裡的基礎上,受到父母的福澤,所以可以創造出大規模的事業版圖;他們之所以能獲得投資,是因為他們有父母的背景和資源,只要拿到... ......繼續閱讀
2024.02.02
新創週報 2024 #8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8
 創新趨勢 ★以植物取代動物皮革,推動永續設計新風潮為實踐友善動物與環境的生活態度,過去以回收寶特瓶再生皮革和環保超纖皮革為主要面料的澳門品牌O.N.E,轉型純素皮革設計,2022... ......繼續閱讀
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