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創造價值 迎向國際市場—2016共好講堂熱鬧起跑!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創造價值 迎向國際市場—2016共好講堂熱鬧起跑!主要照片

創業,從來都不只是埋頭苦幹;成功,也從來都不是憑空得來。臺灣已進入全新的局面,產業發展也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而變得更加多元,對創業者來說,更需要思考營運模式和市場定位,才能在競爭環伺下找到生存利基。因此,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今年持續推出「共好講堂」系列活動,5月到10最後一個週五下午時段舉辦,邀請新興知識型產業菁英和創業楷模分享創業趨勢和心得,讓懷抱創業夢想的人一起激盪創意,迸發商機!

                         

本年度第一場的共好講堂於臺北市NGO會館舉辦,主題為「站穩國際,跨界思維」,邀請群眾募資平臺flyingV鄭光廷執行長與第38屆創業楷模、威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湯潤濶董事長擔任講者,探討如何藉由創新科技與服務突破產業界線,將自創品牌拓展至國際的創業心路歷程。

 

創新服務 開創募資新時代

 

在美國生長,曾任IBM全球化經理的鄭光廷,希望創造一個讓創意、理想得以實踐的友善環境,讓各類型的計畫都能透過凝聚群眾的力量來支持,順利地跨出第一步,於是催生群眾募資平臺。鄭光廷分享flyingV的核心價值就是公開、透明、不限題材,現今臺灣的產業現況,時常淪於規格和單價的比較,好的提案需要會說故事,他建議提案者要先清楚自己的核心價值,撰寫專案時一併審視是否準備充足,同時思考有哪些因素是值得對方幫助、認同自己的理念,透過flyingV團隊的專案規劃、回饋設定及宣傳,協助提案者成功達到募資門檻。

 

鄭光廷指出募資是具有國際性的,在亞洲國家中,香港和新加玻能挖掘到許多不錯的題材,東南亞開始風靡電商,中國則是募集資金的來源之一,成立3年多來,flyingV已從線上平臺擴展到線下,在臺北成立濕地Venue提供充分的資源,舉辦展覽、音樂會演出、課程講座、記者發表會等,期望能凝聚改變的力量,讓臺灣更好。

 

創造優勢 站上國際舞臺

 

從一位菜鳥業務員到擔任華邦電子、宏碁電腦的業務經理,湯潤濶歷經創業失敗的寶貴經驗,在2010年成立威潤科技,2015上櫃。他認為臺灣是島國經濟,唯一的出路就是迎向世界市場,而車用電子及車聯網產業發展空間大,於是創業初期就將成長重心放在研發與行銷,專注於車用衛星定位監控系統,並鎖定美國與歐洲市場,透過創新、合作與分享,讓威潤科技成為高毛利、銀行零借款的全球知名品牌。

 

湯潤濶認為沒有一家公司可以免於競爭,創業者應專注價值的創造,而不是價格的破壞,以謙卑、謙卑、再謙卑的心態,隨時檢視公司存在價值,避免被成功的感覺誤導,他也期許威潤科技能持續吸引優秀人才,爭取世界級客戶,成為全球最頂尖的GPS Tracker供應商

 

創業Pitch 展現新興創意

 

除了兩位精彩的講者分享,也特別安排三家曾獲貸青年創業及啟動金貸款的優質企業原合有限公司、樂序文創有限公司、亞仕德生醫股份有限公司於活動中場分享自己的事業點子,讓近百位聽眾對他們富有創意的產品留下深刻的印象。

 

「共好講堂」第二場次將於624日星期五舉行,講者包括南星創業加速器朱宜振創辦人與第38屆創業楷模、精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正興總經理分享「創業趣:讓世界看見臺灣」,現場也有專業創業顧問提供免費諮詢,名額有限,請儘速報名(共好講堂#2 報名請點我)。

其他推薦文章

再加碼10億!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2/1起線上申請
新聞再加碼10億!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2/1起線上申請
因應2050年淨零轉型,經濟部今(2024)年續提供10億元補助商業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並擴大補助品項範疇,鼓勵企業店家全面汰換老舊燈具、空調、電冰箱、冷凍櫃、瓦斯爐及熱水器等,凡是符合資格的業者可於... ......繼續閱讀
2024.02.02
公私協力 攜手共創智慧未來城
新聞公私協力 攜手共創智慧未來城
2024《智慧城市展》於3月19日起至22日於南港展覽館2館盛大展開,本年度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共創未來城」為主題,邀請20家新創企業共同展示智慧治理、智慧照護與綠能永續三大領域新創解方,期政府... ......繼續閱讀
2024.04.01
透過花東基金融資保證 協助花蓮受災企業重建
新聞透過花東基金融資保證 協助花蓮受災企業重建
因應0403花蓮震災影響,經濟部長王美花今除了陪同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前往花蓮勘災外,也至花蓮關切台水公司修復花蓮縣民用水情況,以及關切花蓮產業受損及重建需求。為協助花蓮地區受災企業取得銀行重建資金,王部... ......繼續閱讀
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