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新創週報 2023 #10

發佈日期:2023.06.01
創業觀點-新創週報 2023 #10主要照片

 創新趨勢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與瑞典創新系統署攜手合作強化技術研發能量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NSF)與瑞典創新系統署(Swedish Governmental Agency for Innovation Systems, VINNOVA)簽署合作計畫,旨在加速技術研發端到應用端的進程。NSF長年推動技術研發,並實施融合加速器計畫(Convergence Accelerator Program),廣邀各地研發類型的新創,共同參與試點項目與技術指導等多項活動,希冀創造獨特的解決方案。此次積極和瑞典創新系統署合作,並提供瑞典新創研發資源與資金挹注,而其一門檻為研究團隊至少有一位美國籍研究人員。該項合作計畫亦為瑞典新創邁向北美的新契機,更是有望熱絡兩國研發交流的網絡互動。

資料來源: 瑞典創新系統署

 


新創新聞 
★谷林運算推ESG數位化服務 籲綠色金融為最後拼圖
谷林運算股份有限公司以數位化方式輔助中小企業達到ESG,透過雲端戰情室SaaS服務,解決中小企業沒有IT機房與組織的癥結點,協助企業在投入節能之前,先做好碳盤查,使企業訂定從根本解決的環境節能計畫。
總經理馮輝譯認同ESG的數位化、人才培育、企業永續傳承精神,但也發現市場上許多廠商擁有良好技術卻無用武之地,在谷林運算和台企銀合作後,他們發現要改善企業環境,綠色金融正是最後一塊拼圖,希望能藉由它提升誘因,用友善的ESG貸款利率,真正讓公司盈利,達到ESG循環健全,達到雙贏目標。

資料來源: 中時新聞網
 

其他推薦文章

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新聞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在筆者創業的過程聽過許多成功與失敗的經驗。也許你曾聽過,有些人是富二代,他們在家裡的基礎上,受到父母的福澤,所以可以創造出大規模的事業版圖;他們之所以能獲得投資,是因為他們有父母的背景和資源,只要拿到... ......繼續閱讀
2024.02.02
新創週報 2024 #8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8
 創新趨勢 ★以植物取代動物皮革,推動永續設計新風潮為實踐友善動物與環境的生活態度,過去以回收寶特瓶再生皮革和環保超纖皮革為主要面料的澳門品牌O.N.E,轉型純素皮革設計,2022... ......繼續閱讀
2024.04.19
臺美首次深科技新創交流 助力雙方科技發展能量
新聞臺美首次深科技新創交流 助力雙方科技發展能量
經濟部攜手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NSF),於4月9日起為期2天在南港辦理一系列「臺美深科技新創交流活動」,邀請雙方加速器及新創企業一同參與,分享在... ......繼續閱讀
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