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新創基地第四期進駐團隊離駐小聚

發佈日期:2023.01.05
創業觀點-新創基地第四期進駐團隊離駐小聚主要照片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於2022年12月20日與社會創新實驗中心舉辦進駐團隊的期末離駐小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楊佳憲副組長、張淑茹科長前來給團隊勉勵。活動中,安排新創、社創進駐團隊上台分享進駐期間的創業心得以及運營題目時所碰到的種種課題,讓團隊們當成彼此的業師,活動氣氛輕鬆熱絡。

本次新創基地有15家具科技含量與創新商業模式的新創團隊進駐,首先由「木時宜家」團隊分享非主流產品之於群眾募資,會面臨的困難點,因為木門與一般實體產品不同的是還需要現場丈量與裝修,然每個家庭的結構狀況都不一樣,在前期的客服與出貨便是一大考驗,木時也透過此次經驗提醒未來團隊們若要執行群眾募資,需先考慮自家產品是否能負荷大量的需求,而不被眼前的龐大募資額給吸引。接著「大話中文」分享了新創創辦人如何妥善處理各方利害關係人間的權益,並與之取得共識,精彩的親身經歷,讓大家頻頻點頭表示心有戚戚焉,生動的舞台魅力更讓團隊們哈哈大笑。

接著是專注於白領女性交友平台議題的「攜你」,新穎的題目為團隊贏得許多參與國內外創業加速器、孵化器的機會,因此攜你的創辦人欣宜與與會者分享了國外創業加速器與生態接觸的經驗,國外擁有相當多元的創業加速器,欣宜表示,臺灣這幾年在政府與民間的相互作用下,創業資源亦相當豐富,然投資人的態度則與國外大相逕庭,因此若未來發展嶄新的題目,不妨試著將題目放眼國際。隨後,「NFT Bottler加密瓶裝廠」分享了2022年一夕轟動的議題「NFT」,分享此項技術的崛起是如何帶動臺灣烈酒市場與保存價值,同時也提到雖然NFT處於熊市,然烈酒的交易價值卻逐年攀升,顯示該市場對於人文社會的重要性與潛力。

最後由「食材地圖」分享時間管理的重要性,新創團隊總有滿滿的夢想,然而在有限的時間內要如何取捨與做出最適的判斷,也考驗著創辦人的臨機應變與體力時間,因此食材地圖Vivian分享了自己過去一年所使用的時間管理工具,以及自己如何妥善利用零碎時間,將每分每秒發揮到淋漓盡致!

在新創與社創團隊精彩的分享後,新創基地與社會創新實驗中心也各自送給現場團隊一句祝福,同時邀請現場團隊上台分享2022年創業狀況、進駐收穫、需求資源或可提供資源、明年目標,活動在彼此相互的祝福下圓滿落幕!

新創基地持續提供「創業第一站」服務,在業態豐富的創業社群中,透過整合與鏈結中央及地方政府機關、民間創業社群資源,協助「從0到1階段」新創事業者,為進駐團隊辦理計畫書撰寫、募資簡報訓練等工作坊,並期望透過基地的資源挹注、顧問業師的諮詢輔導,協助團隊解決創業難題,讓每一步路都走得越穩越紮實! 

新創基地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tartuphub.tw

其他推薦文章

華碩雲端、台智雲加速器進駐亞灣新創園 推動生成式AI共創生態系
新聞華碩雲端、台智雲加速器進駐亞灣新創園 推動生成式AI共創生態系
因應生成式AI應用技術快速發展,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下簡稱中企署)與台智雲於3月1日假亞灣新創園舉辦合作揭牌儀式,未來將遴選新創企業提供商用高速運算(AIHPC)專業訓練課程等資源,並藉由與在地... ......繼續閱讀
2024.03.08
公私協力 攜手共創智慧未來城
新聞公私協力 攜手共創智慧未來城
2024《智慧城市展》於3月19日起至22日於南港展覽館2館盛大展開,本年度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共創未來城」為主題,邀請20家新創企業共同展示智慧治理、智慧照護與綠能永續三大領域新創解方,期政府... ......繼續閱讀
2024.04.01
行政院院會通過「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 促進中小企業增僱多元人才,提升薪資水準
新聞行政院院會通過「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 促進中小企業增僱多元人才,提升薪資水準
為持續透過租稅優惠,鼓勵中小企業為員工加薪及增僱員工,行政院院會今(18)日通過經濟部擬具的「中小企業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經濟部表示本次修法係為持續透過租稅優惠,鼓勵中小企業... ......繼續閱讀
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