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創業知識庫》新創週報 2022/09/19

發佈日期:2022.09.20
創業觀點-《創業知識庫》新創週報 2022/09/19主要照片

#技術趨勢

經碳查證機構再添生力軍!工研院量測中心即日起受理服務

標準檢驗局指出該3家法人機構目前可提供查證服務的產業類別分別為:金工中心「金屬及基本金屬製造業」;商檢中心「倉儲業」;量測中心「電子零組件製造業」,有查證需求的廠商可逕聯繫機構。另亦徵求已完成盤查之其他產業類別廠商,作為該3家法人機構擴充產業類別之見證查核場域,以共同建構量足質精之查證市場,前幾家申請者還可享查證費用減免優惠。

資料來源: 經濟部

國發會成立跨部會中東歐融資基金審議委員會,以實際支持深化台歐雙邊產業合作

國家發展委員會於今(9/12)日召開第1次跨部會中東歐融資基金審議委員會,未來將由輸出入銀行擔任基金執行單位,於歐洲強化產業連結及開拓潛在案源,以實際支持深化台歐雙邊產業合作,進一步推進台歐雙邊關係。

資料來源: 國家發展委員會


#創業新聞

越來越多的職業運動隊和明星加入VC行列

風險投資在許多方面已經取代了運動員過往數百萬美元的投資方式(如二手車經銷商和餐館所有權股份),不僅透過資金協助新創企業,也與體育明星合作增加知名度和關係,為新創企業提供了巨大的推動力。

資料來源: American City Business Journals

陸空交通新趨勢:飛行機車 零碳電動客機

注重環保的北歐,近年有個流行詞叫做「飛行恥辱」(flygskam),指的是搭飛機製造太多碳排放、噪音、空汙,乘客應該引以為恥。瑞典與挪威都積極研發完全不用燃油的電動飛機,荷蘭有個新創團隊十年來不放棄地研發從製程到使用過程都近乎零碳排的電動車,號稱能邊行駛邊收集二氧化碳。美國底特律車展上最受矚目的焦點,則是飛天機車,宛如從科幻片場景中飛出來!

資料來源: TVBS新聞網

Google「氣球計畫」死而復生!新創公司改為飛機、遊輪提供極速網路

如何克服當前蜂巢式網路連接性的侷限,讓偏遠地區至飛機、船舶等移動環境也能享受順暢網路,一直是人們致力找出最佳解決方案的重要課題。雖然低軌衛星視為解決問題的熱門技術,但Aalyria新創公司卻打算運用Google母公司Alphabet宣告失敗的氣球式網路技術達成。

資料來源: TechNews 科技新報

法新創回收垃圾製成停車板 也能再度重製並助雨水回滲

為了解決塑膠垃圾問題,法國新創公司Purple Alternative Surface跟廢棄物回收業者合作,回收硬塑膠轉化製成停車板,不只能減少柏油的使用,還能在下雨時回收雨水回滲到土壤中,格板用壞了,也能回收再度重製,一舉三得。

資料來源: 公視新聞網

 

蒐集單位:台經院研三所

其他推薦文章

透過花東基金融資保證 協助花蓮受災企業重建
新聞透過花東基金融資保證 協助花蓮受災企業重建
因應0403花蓮震災影響,經濟部長王美花今除了陪同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前往花蓮勘災外,也至花蓮關切台水公司修復花蓮縣民用水情況,以及關切花蓮產業受損及重建需求。為協助花蓮地區受災企業取得銀行重建資金,王部... ......繼續閱讀
2024.04.08
公告113年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創業顧問名單
新聞公告113年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創業顧問名單
113年度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創業顧問名單如下,按縣市及姓氏筆劃排序,歡迎參考。1、 葉奇峯 大手事業有限公司|行銷總監2、 王志清 LeadBest Consulting Group|共同創辦人暨... ......繼續閱讀
2024.03.01
「113年度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申請須知公告
新聞「113年度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申請須知公告
依「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第3條第5款及「經濟部推動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辦法」,推動「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透過輔導與獎勵帶動中小企業攜手新創外部創新,... ......繼續閱讀
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