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創業知識庫》新創週報 2022/07/25

發佈日期:2022.07.25
創業觀點-《創業知識庫》新創週報 2022/07/25主要照片

技術趨勢

英國數位部公布監管人工智慧(AI) 使用行動計劃,以創新並提高公眾對該技術的信任

英國數位部18日公布監管人工智慧(AI) 使用之行動計劃,概述為推動政府先前公布之國家人工智智慧策略戰略而採取之行動。Ofcom 和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等監管機構將應用六項原則在各種情況下監督人工智慧應用。與此同時,政府已將數據保護和數位資訊法案( Data Protection and Digital Information Bill)已提交國會,該法案將修改英國的數據法,為網路用戶的隱私和個人資訊提供高標準的保障,同時為英國的企業節省約10億英鎊。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德試驗太陽能種水果 防農作物遭極端氣候傷害

德國南部城市格爾斯多夫利用綠能種植水果,例如他們將太陽能發電電力運用在農耕機械、冷藏用電上。業者還使用太陽能光伏發電站,實驗種植各種蘋果,並研究如何保護水果在生長期免受霜害、冰雹或是高溫影響。

資料來源: 公視新聞網 PNN


創業新聞

爭相與法國新創企業合作 運動品牌減塑 寄望酵素

紡織廢棄物對環境的污染常遭到詬病,如今有四家運動品牌搶著與法國新創企業合作,要將酵素分解聚酯纖維的回收技術,盡速推到市場上,助他們實現減塑目標。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

馬斯克、貝佐斯都看好 全球首創3D列印火箭

全球第一枚3D列印火箭,即將在今年展開首趟太空任務,這間位於美國洛杉磯的3D列印火箭創辦公司相對論太空,創辦人也是執行長艾里斯,曾替貝佐斯工作,也備受馬斯克看好,到底一個年僅31歲的青年,如何打造出市值42億美元的公司,一起來看。

資料來源: mnews鏡新聞

美劇《陰屍路》聞名全球十字弓出自台灣團隊!他創業9年,拿下美國3成市佔

美國最受歡迎的影集《陰屍路》中,男主角之一戴瑞手上那把聞名全球的十字弓,竟是來自台灣資本額僅1000多萬的「經緯度」。創辦人蔡承穎如何靠一把弓,從台灣射向全球,拿下美國三成市占?年輕的他,為何積極打造接班團隊?

資料來源: Meet創業小聚

蘋果庫克家中地板來自他 台大碩士創業十年磨出億萬身價

這是一場台灣人正以輕裝快騎方式,放低姿態突圍,馳騁美國建材市場的戰事。庫克位於加州的宅邸,其設計團隊所選用的實木複合地板,是出自一位土生土長的台大碩士之手。

資料來源: ETtoday財經新聞

全球最環保手機Fairphone,台灣人做的!5年不用換新、回收塑料達6成⋯怎麼做到?

荷蘭模組化手機品牌Fairphone,開發團隊大多是台灣人,做出全球最環保手機,能輕鬆更換零件,更和國際大廠科思創合作,達到6成再生塑料的超高比率。

資料來源: 數位時代 BusinessNext

蒐集單位:台經院研三所

其他推薦文章

亞灣2.0迎來嶄新里程碑 以智慧科技引領亞灣邁向國際
新聞亞灣2.0迎來嶄新里程碑 以智慧科技引領亞灣邁向國際
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推動方案」於今(2024)年正式啟動執行!6日下午由經濟部林全能次長與高雄市陳其邁市長於高雄召開方案指導會,邀集交通部、文化部、數位發展部、國發會、金管會等相關部會機關,一... ......繼續閱讀
2024.03.14
華碩雲端、台智雲加速器進駐亞灣新創園 推動生成式AI共創生態系
新聞華碩雲端、台智雲加速器進駐亞灣新創園 推動生成式AI共創生態系
因應生成式AI應用技術快速發展,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下簡稱中企署)與台智雲於3月1日假亞灣新創園舉辦合作揭牌儀式,未來將遴選新創企業提供商用高速運算(AIHPC)專業訓練課程等資源,並藉由與在地... ......繼續閱讀
2024.03.08
再加碼10億!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2/1起線上申請
新聞再加碼10億!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2/1起線上申請
因應2050年淨零轉型,經濟部今(2024)年續提供10億元補助商業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並擴大補助品項範疇,鼓勵企業店家全面汰換老舊燈具、空調、電冰箱、冷凍櫃、瓦斯爐及熱水器等,凡是符合資格的業者可於... ......繼續閱讀
202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