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創業知識庫》新創週報 2022/07/18

發佈日期:2022.07.18
創業觀點-《創業知識庫》新創週報 2022/07/18主要照片

技術趨勢
歐盟要求 2024 前所有新車自動限速,感測速度限制減速兼警告

汽車裝限速器一直是充滿爭議的政策,歐盟之前通過新法案,最近生效,意味 2024 年所有本地銷售新車都必須加裝限速器。

資料來源: TechNews 科技新報

碳查證新選擇!金工中心、商檢中心加入碳查證機構行列

為協助國內企業及早因應2050 年淨零碳排目標,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自去年底開始跨單位整合碳查證需求與資源,輔導國內法人機構完備碳查證能力,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財團法人台灣商品檢測驗證中心已於6月27日取得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證,即日起可受理組織層級溫室氣體查證服務,歡迎有需求廠商踴躍提出申請。

資料來源: 經濟部


創業新聞
缺水危機救星! 太陽能板不只發電還能製水

世界衛生組織預測,到了2025年,全球可能有半數人口,要為了用水而傷腦筋。面對這樣的情況,美國一家新創公司Source Global,研發出水資源板,只要有陽光、有空氣,就能製造出乾淨的飲用水,有助於解決全世界所面臨的缺水難題。

資料來源: TVBS新聞網

台灣新創布局日本市場 揭經營心法

台杉投資表示,旗下2家台灣新創凱鈿行動科技跟慧康生活科技都積極極布局日本市場,新創也分享經營關鍵,包括掌握日本人注重細節與謹慎的民族性,溝通要使用道地日文,也要有落地的準備。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有望獲美國陸軍訂購!5點回顧美國電動車新創Canoo的發展歷程

根據《electrek》報導,美國陸軍已經選擇新創車廠Canoo的電動車進行分析及展示,並希望將可擴展的電動汽車技術納入其計劃之中。

資料來源: KNOWING新聞

加州碳捕捉新創Twelve與阿拉斯加航空、微軟合作用新燃料降低超過80%的飛機碳排放量

電商解決方案業者Shopify也在今年3月宣布與Twelve合作,透過大量購入E-Jet航空燃料,藉此降低其貨運服務運作時所產生碳排放比重。加州碳捕捉新創業者Twelve宣布與阿拉斯加航空合作,將藉由旗下生產的E-Jet航空燃料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資料來源: Cool3c

福特、福斯投資的自駕車新創 Argo 一口氣裁掉 5%員工!

由世界前 4 大車廠中的 2 大車廠——福特汽車(Ford)和福斯汽車(Volkswagen)共同投資的自動駕駛技術新創公司 Argo AI,宣佈因為事業調整的關係,一口氣裁員了 150 人!

資料來源: INSIDE

 

蒐集單位:台經院研三所

其他推薦文章

新創週報 2024 #7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7
 創新趨勢 ★EU提供12億歐元支持雲端和邊緣運算技術重要計畫歐盟執委會於2023年12月5日宣布將投入12億歐元支持IPCEI次世代雲端基礎架構及服務(IPCEI CIS),涉及... ......繼續閱讀
2024.04.01
【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3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新聞【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3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2024年3月即將截止2024/03/01|■113年度「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企業跨域研發補助■113年新創採購-機關補助說明會(南部場)2024/03/04|■2024國際新創洽... ......繼續閱讀
2024.03.11
新創週報 2024 #5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5
 創新趨勢 ★創新包裝設計,實現零塑膠汙染為了解決塑膠製品所帶來之嚴重環境問題,英國倫敦一家B型企業Notpla則研發由海藻製成的「Ooho」非塑膠包材,可以直接在家中堆肥,並在4... ......繼續閱讀
202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