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創業知識庫》新創週報 2022/6/27

發佈日期:2022.06.27
創業觀點-《創業知識庫》新創週報 2022/6/27主要照片

技術趨勢

歐盟環境立法4進展 鋼鐵、塑膠、農藥皆受影響

歐盟22日一口氣在4項對抗氣候變遷的立法上取得進展,包括將規定2030年前化學農藥用量減少50%、鋼鐵等產業的碳交易補貼將提早結束、碳邊境稅的適用產品範圍將擴大等。

資料來源: 中央社

5年砸46億推運動科技 科會辦:2030產值將達1.3兆

行政院科會辦23日在行政院會上報告「台灣運動x科技行動計畫」時指出,台灣同時具有新創能量及運動器材、ICT等既有領先產業,政府和產業將共同努力,打造運動x科技新技術、新應用,以及新商業模式,發展高價值整合型解決方案。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

經濟部預告再生能源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建構地熱及其他再生能源友善發展環境

經濟部因應離岸風力發電、太陽光電、燃燒型生質能發電及地熱能發電之發展趨勢,建構友善再生能源發展環境及強化2050淨零路徑氣候法制基礎,擬定「再生能源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並於今(111年6月21日)日正式預告。

資料來源: 經濟部


創業新聞

仁寶投美國AI軟體新創,打造車電/IoT下個兆元產業,越南廠區擬持續擴張

總經理翁宗斌指出,今年車電與伺服器業務仍將有3-4成的高成長動能,而兩年前在美國也投資一家AI軟體新創公司Beyond Limits,今年再併POS品牌商普達系統,目標為仁寶繼續創造下一個兆元產業。

資料來源: 財訊快報

Micro LED台廠錼創,憑什麼讓三星、友達搶投資?

2014年創立錼創科技,為何吸引台、韓面板大廠三星、友達搶投資?聚焦次世代顯示器技術Micro LED,錼創今日(6/23)舉辦上市前業績發會,董事長李允立揭秘,因為錼創掌握供應鏈ESG達標的關鍵技術。

資料來源: 遠見雜誌

不只蝦皮 東南亞新創公司裁員潮 才剛開始…

過去數月東南亞新創公司共計已裁員數百人,至少涉及六家科技公司,包括蝦皮母公司冬海(Sea)在內,凸顯全球經濟不確定性與央行升息的衝擊。

資料來源: 鉅亨網

eBay收購NFT交易平台KnownOrigin;英央行:加密貨幣暴跌倖存者將與亞馬遜、eBay競爭

全球電商巨頭 eBay 持續擴展在 NFT 領域的布局,在 22 日宣布收購 NFT 交易平台 KnownOrigin ,為新一代 NFT 創作者、賣家和買家提供支持。與此同時,英國央行副總裁康里夫(Jon Cunliffe)22 日表示,加密貨幣暴跌的倖存者,未來可能成為與亞馬遜和 eBay 競爭的科技公司。

資料來源: 動區動趨

蒐集單位:台經院研三所

其他推薦文章

新創三箭再出擊 創業家任意通即日啟動!
新聞新創三箭再出擊 創業家任意通即日啟動!
臺北市政府昨(3/27)日舉辦創業新政記者會,由市長蔣萬安宣布正式啟動「創業家任意通」計畫,北市府透過與福岡、馬尼拉等城市的官方或第三方組織共組「城市新創夥伴」吸引國際優秀人才來台北,並開辦「創業家護... ......繼續閱讀
2024.03.28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4月活動快訊
新聞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4月活動快訊
關於我們 ┃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Taiwan Startup Hub是臺灣第一個水平式(HUB)整合政府創業資源計畫資訊為主,快速普及至全國,... ......繼續閱讀
2024.04.08
公告113年度「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企業跨域研發補助申請須知
新聞公告113年度「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企業跨域研發補助申請須知
一、計畫依據:依據行政院核定「中小企業整體競爭力提升方案」及「經濟部協助產業創新活動補助獎勵及輔導辦法」,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辦理「企業跨域研發補助」,強化中小企業經營韌性及提升... ......繼續閱讀
202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