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推動臺日新創企業合作,日本企業加速器平台Creww落地林口新創園

發佈日期:2022.05.04
創業觀點-推動臺日新創企業合作,日本企業加速器平台Creww落地林口新創園主要照片

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支持下,日本最大企業加速器平台Creww首度在海外設立據點,與工業技術研究院服科中心攜手進駐「林口新創園」,並合作推動「臺日新創企業合作加速計畫」,將協助加速臺灣新創公司與日本企業集團進行商業及投資鏈結,獲取與日本企業商談合作機會。

 Creww自2012年成立以來,已與日本眾多大型企業集團及地方政府合作,至今已超過6100家日本新創登錄於Creww企業加速器平台,Creww與企業合作推動超過270個企業加速器計畫,促成750件以上成功案例。

 經濟部中企處胡貝蒂副處長表示,林口新創園目前國外團隊計有來自8個國家20家國際團隊進駐,但尚未有來自日本的加速器,日本是臺灣的好鄰居,非常歡迎日本最大的企業加速器平台Creww落地林口新創園,協助臺灣新創公司與日本大企業集團合作。未來也歡迎日本新創公司來臺與臺灣企業合作,促成臺日合作商機。

 Creww伊地知天社長說明,近年因為技術及環境迅速轉變,日本企業也希望能多接觸海外新創公司,尋找未來發展契機,且日本企業也多傾向尋找「技術型」新創企業,進行技術合作或投資,因此本次辦理「臺日新創企業合作加速計畫」,希望能藉由Creww企業加速器平台,增加臺灣新創公司與日本企業合作機會。

 ST MAKE+聯盟許介立會長表示,ST MAKE+聯盟是在經濟部中企處支持下,由臺灣區電機電子公會與工研院合作成立,以協助新創打樣及少量生產為主的聯盟,目前有近200家業者加入,將會全力支持此臺日新創企業計畫,協助新創會員開發日本市場。

 「臺日新創企業合作加速計畫」將於5月開始為期1個月招募臺灣新創公司,6月至8月Creww將協助輔導及媒合日本企業,9至10月進行日本企業與臺灣新創的線上簡報審查,希望臺灣新創公司能踴躍參與此合作加速計畫,促成臺日企業合作。相關資訊請參考ST MAKE+或林口新創園官方網站。

ST MAKE+:https://www.stmakeplus.com
林口新創園:https://www.startupterrace.tw
服務專線:02-7725-3697

資料來源: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其他推薦文章

【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2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新聞【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2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2024年2月以後即將截止2024/2/1 | ■創新領航-新創企業邁向資本市場說明會2024/2/2 | ■「企業跨域研發補助」徵案公告說明會-台北&線上場2024/2... ......繼續閱讀
2024.02.27
再加碼10億!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2/1起線上申請
新聞再加碼10億!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2/1起線上申請
因應2050年淨零轉型,經濟部今(2024)年續提供10億元補助商業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並擴大補助品項範疇,鼓勵企業店家全面汰換老舊燈具、空調、電冰箱、冷凍櫃、瓦斯爐及熱水器等,凡是符合資格的業者可於... ......繼續閱讀
2024.02.02
新創三箭再出擊 創業家任意通即日啟動!
新聞新創三箭再出擊 創業家任意通即日啟動!
臺北市政府昨(3/27)日舉辦創業新政記者會,由市長蔣萬安宣布正式啟動「創業家任意通」計畫,北市府透過與福岡、馬尼拉等城市的官方或第三方組織共組「城市新創夥伴」吸引國際優秀人才來台北,並開辦「創業家護... ......繼續閱讀
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