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觀點中小企業如何掌握行銷工具,避免過度行銷

發佈日期:2023.09.26
創業觀點-中小企業如何掌握行銷工具,避免過度行銷主要照片

行銷工具多如牛毛,從平面、電子、網路、社群、戶外到公關,各種行銷策略更是年年迭代更新,行銷講師也是數不勝數,許多人在這樣的環境下,會忍不住使用熱門、非必要的行銷工具,因而耗費大量預算曝光、創造知名度,但是這樣的結果多數卻都是失敗的。

 

行銷成功關鍵

失敗的關鍵在於營收跟不上燒錢的速度,所以行銷要成功的一個關鍵是對使用行銷工具的掌握,因為這牽扯到燒錢的速度,必須燒得夠久,直到營收能夠跟上來。所以你必須了解,行銷要成功不在於用了多少行銷工具、組合,花費了多少預算,而在於怎麼使用,初期可以以少量預算多方嘗試,後期就是根據前期嘗試開始刪減使用的行銷工具。

舉一些例子說明:因為之前的什麼事件造就了你的個性?因為之前的什麼工作造就了你的成功?因為之前的什麼食物造就了你的偏好?因為之前遇見什麼造就了你的價值觀?想一想就知道了,會發現找不到單一的原因造成現在的你。

現在你的情況、性格、喜好、信念都是一個結果,眼前觸及的一切都是”結果”而非原因,例如手機就是一個結果,要追求這支手機產生的原因是不可能的,因為它有無數個原因,例如要有錢才能買,要有錢得有工作,手機得要有企業製作,在企業製作之前也要有人發明玻璃、鋰電池,在之前得有人從猩猩演化五萬年過來才行,這樣你應該就理解,我所謂的無數個原因的意思。

 

目標客戶篩選

無論從事哪一種行業、銷售哪一種商品、透過怎麼的方式,都只能接觸到目標客戶生活中的一個切面、一段生活型態的瞬間,基本上我不認為可以透過幾年的品牌營造、產品設計、功能創新…去改變他人、去影響目標客戶長久累積下來的想法與喜好。當然可以用大量的行銷曝光、用絕佳的創意吸引客戶目光,但要讓一個素食主義者買你家的肉鬆,仍舊是一樁不划算的交易。

行銷也只是基於一個根本原因上的包裝、一種以華麗的詞藻、專業的數字去層層疊加出來的學問。這個根本原因就是"篩選”。篩選出與你的品牌、商品有共同想法與信念的特定一群人,因為你們想法相近自然會處於同一個圈子,在同一個生活型態環境下出現,只要提供的服務與商品有一定的質量,那麼達成基礎銷售成果應當不是太難。

所以問題是你難以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礙,總是想要更多更大、想要追逐時下最流行的廣告方式、想要讓自己曝光在新聞報導中,不斷的用更多的行銷工具來包裝,使自己更加忙碌,讓自己在失敗的時候能有一個藉口安慰自己說:我能做的都做了。

 

結語

其實行銷最難的是刪減,篩選你的顧客,減少因為自己的虛榮心而做的行銷包裝,如果僅僅可以只用一種行銷工具接觸到這些人的話,就請你就只用那一種行銷工具。

 

【資料來源:新創圓夢網/撰文者:林文傑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創業顧問】
ⓒ如要轉載本文,請以連結形式註明文章來源(如:本文轉載自《新創圓夢網》)

其他推薦文章

從國際趨勢漫談新加坡推動智財管理揭露作法
觀點從國際趨勢漫談新加坡推動智財管理揭露作法
無形資產包含專利、商標、著作權、營業秘密等,相較於有形資產更難以定價,但在全球快速發展的商業環境裡,「無形資產」的投資和所創造的價值已經逐步超越「有形資產」,成為企業維持優勢的關鍵動力。依Ocean ... ......繼續閱讀
2024.02.23
AI來幫忙,讓新創團隊不加人還能高效運轉!(下)
觀點AI來幫忙,讓新創團隊不加人還能高效運轉!(下)
在AI快速發展的時代,我會建議新創產業要加重資訊傳遞,以及將資料視覺化呈現,以下就依照這兩點,解釋為什麼我覺得重要,還有對應的SAAS有哪些。資訊傳遞重要性-立即用API串接你的流程數據API(App... ......繼續閱讀
2024.04.24
天氣預報抵擋不住暴風雨-創業前該知道的股權分配大小事
觀點天氣預報抵擋不住暴風雨-創業前該知道的股權分配大小事
關於股份有限公司的運作及決策機制 網友最關心的問題「明明該粉專創辦人是公司負責人,「也是股東,怎麼可能會被踢出公司?」,這就要從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東會」決議事項及方式說[1]。 首... ......繼續閱讀
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