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傳統V.S.新生 讓品牌突破重圍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傳統V.S.新生   讓品牌突破重圍主要照片

共好講堂

隨著創業議題持續發燒,行政院集結經濟部、勞動部、文化部、科技部等政府資源,為青年打造網實創業服務,除了硬體設施及資源上給予協助,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亦於今年5到10月,分別於北、中、南地區舉辦軟性創業活動「共好講堂」,邀請青年創業家、創業活動推動者擔任講者,與民眾們分享個人創業經驗,期望透過講堂的辦理,帶動想創業者、新創事業者及一般民眾,都能在此地相互交流,媒合彼此的資源與需求,凝聚創業氛圍,提升青年創業能量。本場次也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諮詢服務計畫的優秀個案-幸福預兆法式甜點工作室共同創辦人-林慧瑜現場Pitch,展現新創企業活躍的創意氛圍!

今年度第四場的共好講堂移師行政院青創基地舉辦,本次主題為「品牌新生X熱血傳承」,傳統產業在豐富、悠久的歷史經驗中力求創新,而新創企業乃是富含著品牌的生命力,兩種氛圍,都是創業路途上的美好風景。

品質、誠信、負責

8月28日當天,我們邀請到和興國際開發的金紗夢店經理-鄧伊雯,分享經營故事。和興國際開發有限公司創立於民國35年,以成衣起家,民國69年開拓婚紗禮服生產線,禮服銷售全球。到民國90年代後,漸漸跨足婚紗服務業、食品業及建築業。民國94年,第一家婚紗會舘於董事長家鄉台南市成立,並由統一集團林蒼生總裁取名為金紗夢結婚會舘。兩年後,於台北市信義區成立金紗夢門市。初期的經營策略以傳統婚紗會館的模式為主,但禮服間採開放式設計,讓新人可以盡情挑選,是後續仍沿用的一大特色。無奈90年代經濟蕭條,總經理遂決定將金紗夢轉型。

伊雯因著以往從事飯店客服的經驗,希望新人可以穿到品質優良的禮服而不用另外加價,遂和總經理討論新的經營模式來打破這樣不合理的情形。後續門市由信義路移往敦化南路二段,且設立於辦公大樓裏頭的高樓層,是台北第一間設立在辦公大樓的婚紗門市,不僅在裝潢設計上走個性風,也藉此改變了經營與服務方式。因總經理是自國外留學回來,對經理人的建議也都認真考量市場需求,漸漸地從傳統婚紗店轉型經營全外景拍攝不另計價的自助婚紗攝影、客製化歐美婚紗、婚紗試穿、婚俗講座、海外婚禮等,成功開拓出廣大而穩定的客源。

創新、創意、玩行銷

第二位講者我們邀請到萊恩婚紗攝影工作室的營運主管-游志瑋。志瑋以往曾做過行銷企劃,後來遇到金融風暴,轉職作人資主管。因緣際會下,決定返回台灣和弟弟游仲豪一起創業。弟弟為國際知名的原創漂浮婚紗攝影師,專職技術面,志瑋則專職行銷及品牌營運。由於傳統婚紗從討論到挑片都需要往來店面許多趟,志瑋在服務方面特別提出全程網路服務,諮詢、討論、挑片、美編,所有流程都可藉由雲端科技進行與詢問,省去客戶的交通時間。利用Google、iCloud、LINE等雲端平台,不僅讓溝通更為便利,組織、價格也相當透明化。

2011年漂浮婚紗開始走紅,成功吸引台灣、星馬港澳甚至歐美的客人,也讓婚紗業的淡季有了國外客戶可支撐營運。走紅之後萊恩團隊仍不斷更新產品風格,行銷手法也從價格策略、置入性行銷、網路行銷等方式多元切入,平時更會以文章撰寫、分享來提高人氣,志瑋也分享:「媒體新聞報導過了那段時間就無法再利用,可是文章可以翻新再放。」

從兩位講者身上,我們看到創業者的熱情,他們總是堅持把最好的提供給消費者,特別是婚紗產業關乎於新人一生一次的美好回憶,因此他們戰戰兢兢的凡事為客人著想,期望可以滿足客戶對於婚禮夢幻的希望。 而他們永不減少的熱情,和對事業的堅持與狂熱,令人讚賞。

其他推薦文章

亞灣2.0迎來嶄新里程碑 以智慧科技引領亞灣邁向國際
新聞亞灣2.0迎來嶄新里程碑 以智慧科技引領亞灣邁向國際
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推動方案」於今(2024)年正式啟動執行!6日下午由經濟部林全能次長與高雄市陳其邁市長於高雄召開方案指導會,邀集交通部、文化部、數位發展部、國發會、金管會等相關部會機關,一... ......繼續閱讀
2024.03.14
新北創力坊第 20 期進駐團隊招募開始 專業顧問、便利空間 在創業路上助你一臂之力
新聞新北創力坊第 20 期進駐團隊招募開始 專業顧問、便利空間 在創業路上助你一臂之力
【新北市訊】全台第一所政府營運的加速器「新北創力坊」新一期招募計畫即日起開放申請!位於三重台北橋捷運站的創力坊是全台第一個由政府部門設立的創業孵化器,提供交通方便的辦公空間、專業顧問輔導、創業資源媒合... ......繼續閱讀
2024.04.08
公告113年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創業顧問名單
新聞公告113年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創業顧問名單
113年度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創業顧問名單如下,按縣市及姓氏筆劃排序,歡迎參考。1、 葉奇峯 大手事業有限公司|行銷總監2、 王志清 LeadBest Consulting Group|共同創辦人暨... ......繼續閱讀
2024.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