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五股創客基地 助29歲青年成功創業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五股創客基地 助29歲青年成功創業主要照片

勞動部北分署「五股創客基地」免費提供空間與機具設備,讓創客實踐創作、進駐交流,29歲的張宇文在創客基地成立後,立即申請成為創始會員,期間創作許多精采作品,2017年更一舉拿下「第一屆木質玩具設計競賽」首獎,現在也正式創業成立自己的工作室。
張宇文在學時主修機械材料,退伍後在故宮擔任文創行銷處研究助理,2014年因參與教育部辦理的3D列印校園巡迴推廣活動,意外投入創客領域。
2016年「五股創客基地」成立後,張宇文立刻申請成為創始會員,除開發「毛公鼎療癒小盆栽」外,也創作許多精采作品,2017年更拿下「第一屆木質玩具設計競賽」首獎,並正式創業成立「文創造設計工作室」。
張宇文指出,目前工作室除接受委託開發文創商品、課程教案及策展創作外,自己也經常接受邀約授課,和創客夥伴分享實作技巧與創作經驗。
張宇文說:「五股創客基地設備完善,在創業初期省下很多成本,同時也學習到創意交流和技術分享的創客精神,不用怕點子被偷,反而可以學習到不同領域觀點,讓創作更精采!」
分署長林仁昭表示,「五股創客基地」免費提供空間與機具設備,同時不定期舉辦工作坊、大師講座、交流會等活動,提供多元平台增加作品曝光,提升創業成功機會。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714000982-260405?chdtv

其他推薦文章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2月活動快訊
新聞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2月活動快訊
關於我們 ┃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Taiwan Startup Hub是臺灣第一個水平式(HUB)整合政府創業資源計畫資訊為主,快速普及至全國,藉此鏈結不同地方創業社群。從中... ......繼續閱讀
2024.01.31
新創週報 2024 #7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7
 創新趨勢 ★EU提供12億歐元支持雲端和邊緣運算技術重要計畫歐盟執委會於2023年12月5日宣布將投入12億歐元支持IPCEI次世代雲端基礎架構及服務(IPCEI CIS),涉及... ......繼續閱讀
2024.04.01
新創週報 2024 #5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5
 創新趨勢 ★創新包裝設計,實現零塑膠汙染為了解決塑膠製品所帶來之嚴重環境問題,英國倫敦一家B型企業Notpla則研發由海藻製成的「Ooho」非塑膠包材,可以直接在家中堆肥,並在4... ......繼續閱讀
202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