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拚下去!商圈創業補助一半店租 竹山公所創舉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拚下去!商圈創業補助一半店租 竹山公所創舉主要照片

活化商圈,鼓勵青年創業,南投縣竹山鎮公所再發揮創意,祭出只要年齡在45歲以下的年輕人,在鎮內橫街「竹山形象商圈」開店創業,每月即可獲公所補助一半月租費的計畫,減輕青年創業壓力及經濟負擔,進而找回昔日形象商圈的榮景。  

竹山橫街形象商圈,昔日車水馬龍,惟因人口外移、老化等因素,導致街道顯得十分冷清,長約1公里的商圈,處處可見店面閒置或歇業大門深鎖、招租情形,令鎮民感嘆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為活化形象商圈,公所特別參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大專生創業服務計畫」,推動青年創業或文創產業發展,鼓勵優秀人才投入創業,而推出「竹山鎮商圈活化試辦計畫-橫街閒置店面鼓勵青年創業補助」方案,也是縣內首見活化商圈的創舉。  

竹山鎮長陳東睦指出,該計畫不侷限於竹山鄉親,只要20到45歲的台灣青年,與房東簽訂好出租契約後,便可提出申請,目前名額12位,額滿為止,每月補助租金2分之1,最高以新臺幣5000元為限,即日起受理報名,計畫預計實施至年底,期間經公所考核優良者,可延長補助時間,最長以3年為限,有意願者可洽公所觀光課蘇先生,電話049-2642175轉613。  

陳東睦進一步表示,竹山是一個美麗小鎮,藝術文化多元很值得大家來探索、更加適合慢活深度旅遊,橫街商圈只是活絡地方經濟的第一步,未來也會針對市區各街道特色,再規劃推出美化老街、再造老街等計畫,讓竹山老街再現不同風情。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其他推薦文章

華碩雲端、台智雲加速器進駐亞灣新創園 推動生成式AI共創生態系
新聞華碩雲端、台智雲加速器進駐亞灣新創園 推動生成式AI共創生態系
因應生成式AI應用技術快速發展,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下簡稱中企署)與台智雲於3月1日假亞灣新創園舉辦合作揭牌儀式,未來將遴選新創企業提供商用高速運算(AIHPC)專業訓練課程等資源,並藉由與在地... ......繼續閱讀
2024.03.08
公告113年度「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企業跨域研發補助申請須知
新聞公告113年度「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企業跨域研發補助申請須知
一、計畫依據:依據行政院核定「中小企業整體競爭力提升方案」及「經濟部協助產業創新活動補助獎勵及輔導辦法」,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辦理「企業跨域研發補助」,強化中小企業經營韌性及提升... ......繼續閱讀
2024.02.02
公私協力 攜手共創智慧未來城
新聞公私協力 攜手共創智慧未來城
2024《智慧城市展》於3月19日起至22日於南港展覽館2館盛大展開,本年度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共創未來城」為主題,邀請20家新創企業共同展示智慧治理、智慧照護與綠能永續三大領域新創解方,期政府... ......繼續閱讀
202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