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中企處推創生在地創育計畫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中企處推創生在地創育計畫主要照片

為尋求更好的發展,許多鄉鎮青壯年人口外移到城市,導致城鄉差距增加,也造成傳統文化、特色產業的消失。近年來國際間逐漸重視城鄉均衡發展,出現「區域型創新創業」政策,而今年臺灣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也推出「創生在地創育國際計畫」,幫助新創企業發掘在地先天優勢,促成地方經濟成長茁壯。

區域型創新創業最早起源於日本地方創生概念,而社會結構與日本相近的臺灣,中企處今年以「創生在地」為宗旨,於五縣市設置「創生在地服務中心」,直接接觸在地新創企業、產官學研單位,給予新創產業最適當協助。

除了客製化輔導外,創生在地服務中心也定期舉辦「產業旗艦聯盟交流活動」,促進新創團隊與在地企業於技術應用、商業模式、人才培育等多面向合作,同時吸引在地大企業投資或為中小企業爭取國際合作商機,達成大手拉小手的互助關係。

例如,桃園透過與物聯網相關產業、學研機構對接合作,促進新創團隊產品、服務研發及跨領域技術合作。台中發展跨境電商,則邀請此領域專家作為新創團隊顧問,協助中小企業取得電商界最熱門的AI科技應用、電子商務趨勢。嘉義為解決青壯年人才與新創產業外移等問題,則整合在地青創、文化及產業協會等單位,爭取相關資源投入。台南配合長照2.0政策,結合資通訊科技,推動居家式整合性遠距健康照顧服務新科技,並在旗艦聯盟交流活動進行O2O物聯網數位互動主題分享。花蓮則強化鏈結周邊資源,帶動農漁業產業創新與轉型。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其他推薦文章

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新聞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在筆者創業的過程聽過許多成功與失敗的經驗。也許你曾聽過,有些人是富二代,他們在家裡的基礎上,受到父母的福澤,所以可以創造出大規模的事業版圖;他們之所以能獲得投資,是因為他們有父母的背景和資源,只要拿到... ......繼續閱讀
2024.02.02
通過「亞洲‧矽谷3.0推動方案」報告 陳揆:加速臺灣產業數位及淨零雙軸轉型 擴大臺灣國際布局
新聞通過「亞洲‧矽谷3.0推動方案」報告 陳揆:加速臺灣產業數位及淨零雙軸轉型 擴大臺灣國際布局
行政院長陳建仁 2月22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國家發展委員會「亞洲‧矽谷3.0推動方案」報告後表示,亞矽3.0推動方案將聚焦AI、5G、衛星聯網等技術,加速臺灣產業數位及淨零的雙軸轉型,並規劃提出突破性作法... ......繼續閱讀
2024.03.15
經濟部提供0403花蓮地震受災中小企業融資協處措施
新聞經濟部提供0403花蓮地震受災中小企業融資協處措施
4月3日發生震央位在花蓮縣海域芮氏規模7.2地震,造成花蓮地區樓房傾斜等災情,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提醒中小企業如因受災有復工營業協處需求,中小及新創企業署「馬上辦服務中心」可提供受災中小企業免費融資... ......繼續閱讀
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