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助中小企轉型 經部補助千萬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助中小企轉型 經部補助千萬主要照片

為協助中小企業導入循環經濟、數位經濟及體驗經濟,經濟部將砸千萬補助。經濟部昨3月6日起推動「中小企業城鄉創生轉型輔導計畫」(SBTR),分成單一企業型、企業聯合型、平台經營型3類型輔導;單一企業型最高補助200萬元,企業聯合型、平台經營型最高補助分別達1千萬、3千萬元。

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蘇文玲表示,為協助中小企業導入循環經濟、數位經濟及體驗經濟,藉由生產流程及創新營運模式,健全企業經營體質,中小企業只要是用於改善營業場所,並與當地產業能夠結合,就可提出申請。

蘇文玲指出,SBTR計畫將針對地方特色產業提供輔導資源,3種提案類型經評選審查通過後進行輔導。單家中小企業若提出具示範性、影響力的地方特色產業發展計畫,經評審後輔導金額最高達200萬元。

蘇文玲表示,若3家以上企業聯合提案,且成員6成以上為中小企業為企業聯合型,輔導上限1千萬元。至於平台經營型部分,蘇文玲指出,平台經營型是由單一企業提案,但該場域未來一年半至兩年需有廠商進駐,依比例給予補助,進駐一家企業最高可給予60萬元補助,加上場域維護費,平台經營型最高補助上限達3千萬元。

中企處指出,即日起受理申請,第一梯次申請案預計4月2日截止收件,4月底完成審查,希望透過此計畫活絡地方產業,提高青年返鄉創業動機,藉此減少城鄉間落差。

中小企業城鄉創生轉型輔導計畫(SBTR)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其他推薦文章

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新聞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在筆者創業的過程聽過許多成功與失敗的經驗。也許你曾聽過,有些人是富二代,他們在家裡的基礎上,受到父母的福澤,所以可以創造出大規模的事業版圖;他們之所以能獲得投資,是因為他們有父母的背景和資源,只要拿到... ......繼續閱讀
2024.02.02
經濟部預告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草案 持續推動「加薪、增僱」租稅優惠
新聞經濟部預告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草案 持續推動「加薪、增僱」租稅優惠
由於中小企業發展條例35條、35條之1、36條之2等條文將於113年5月19日落日,因此經濟部推動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持續透過租稅優惠,鼓勵中小企業為員工加薪,以及增僱員工。修法包括三大方向:相關租... ......繼續閱讀
2024.03.06
華碩雲端、台智雲加速器進駐亞灣新創園 推動生成式AI共創生態系
新聞華碩雲端、台智雲加速器進駐亞灣新創園 推動生成式AI共創生態系
因應生成式AI應用技術快速發展,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下簡稱中企署)與台智雲於3月1日假亞灣新創園舉辦合作揭牌儀式,未來將遴選新創企業提供商用高速運算(AIHPC)專業訓練課程等資源,並藉由與在地... ......繼續閱讀
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