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協助榮民創業圓夢 榮服處安排個案創業諮詢輔導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協助榮民創業圓夢 榮服處安排個案創業諮詢輔導主要照片

為協助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了解創業趨勢及個人競爭優勢,屏東縣榮民服務處於2月17日邀請競爭力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資深顧問宋文龍博士針對報名諮商6位榮民(含二類官兵)之創業想法,提供諮詢服務及意見交換。諮詢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劉德宇表示,輔導會提供1對1諮詢服務,使他們獲益匪淺。

宋文龍博士表示,在新的時代,新的思維很重要,如何發揮自身之優勢、增進本身的學能就更顯重要,尤其以今年經濟情況嚴峻,未來自行創業人口勢必增加;例如來自長治鄉從事雞肉飯及魚羹等小吃之榮民夫妻表示,因面臨人口外移及當口消費力減弱之衝擊,而導致業務下滑。

方擎國處長勉勵亦在場有意創業榮民夥伴,輔導會提供「創業諮詢輔導服務」及「創業貸款利息補貼」等措施。

榮服處指出,有關創業貸款利息補貼係由申請人依請領利息補貼時之創業貸款餘額乘以(貸款年利率減去「郵局2年期定期存款機動年利率加上0.375%」),或最近1年內所繳創業貸款利息金額之50%等2種方式,選擇最有利之方案辦理,至於利息補貼每次以新臺幣6萬元為限,每人每年限申請1次,申請次數最多5次。

榮服處表示,對於協助退除役官兵在面對創業路上的艱辛,是一大助力,期望有心創業的榮民(眷)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能多加利用,如有相關問題歡迎電洽,我們會安排專業諮詢師提供1對1服務,電話08-7522717#607郭先生。


【資料來源:大成報】

其他推薦文章

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加碼最高50萬元 歡迎企業店家盡早申請
新聞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加碼最高50萬元 歡迎企業店家盡早申請
因應2050年淨零轉型目標,商業部門87%碳排放來自於電力使用,使用節能設備可有效降低商業部門碳排放量,經濟部今(2024)年續提供10億元補助商業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並擴大補助品項範疇,鼓勵企業店家... ......繼續閱讀
2024.03.14
經濟部率領新創參加CES展 起而行及科飛傳出捷報
新聞經濟部率領新創參加CES展 起而行及科飛傳出捷報
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4將於1月9日至12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由經濟部所帶領的14家新創團隊,產品範圍涵蓋電動車充電樁、電動車固態電池技術、智慧電動巴士整合系統、航太複合材料、半導體材... ......繼續閱讀
2024.02.02
「113年度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申請須知公告
新聞「113年度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申請須知公告
依「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第3條第5款及「經濟部推動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辦法」,推動「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透過輔導與獎勵帶動中小企業攜手新創外部創新,... ......繼續閱讀
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