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政院紓困中小企 祭利息補貼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政院紓困中小企 祭利息補貼主要照片

行政院為幫助受新冠肺炎衝擊的中小企業,紓困措施中包括利息補貼。行政院政委龔明鑫2月17日表示,若企業承諾不減薪、不裁員,政府會提供十成信用保證,以及補貼全額貸款利息,每家廠商貸款額度新台幣500萬元,享利息補貼六個月。

新冠肺炎衝擊產業,行政院政委龔明鑫昨日說明相關紓困措施。他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因應方案要採取「防疫、紓困、振興」三階段來協助,針對受疫情衝擊較大的觀光、運輸業,以及因人潮減少而受影響的內需服務業優先處理。

相關措施分為融資、就業、稅務三大面向;融資方面,除跳票寬限,行政院也不分產業別,對中小企業的舊有貸款,提供展延、及一年利息補貼;中小企業因振興轉型所需融資,將提供八至九成信保,補貼利息一年且免收保證手續費。

為助企業度過疫情衝擊,經濟部規劃160億元的紓困經費,包括「防疫千億保」措施,經濟部編列100億元,由信保基金以十倍保證,創造額度千億元的融資保證,對象不分產業類別或企業規模。政府也提供免責條款,依規定辦理授信、信保的民營、公營金融機構人員,可免除行政與財務責任。

為因應疫情造成消費潮減少,行政院規劃20億元的抵用券措施,使用範圍除鎖定夜市、商圈、餐飲外,昨日也宣布納入藝文活動。龔明鑫也說「不排除,非常有可能增加經費上限。」

另外還有25億元,將用在企業貸款利息補貼,包括舊貸展延、補貼新增貸款一年利率、提供企業租金、薪水等營運資金的利率補貼。

針對舊貸展延,政府協助紓困企業與銀行協商,在疫情期間可展延還款期限,政府以中華郵政的1年期定期儲金機動利率1.06%,補助銀行利息一年。

針對新增貸款的部分,是對於在疫情後,中小企業因振興轉型需求產生的融資,由政府提供八到九成信保,以1.095%補貼利息一年,且免收保證手續費。

其中,疫情期間若中小企業因營收減少,因此產生租金、員工薪資的融資需求,但沒因此減薪或裁員,政府將提供十成信用保證,並補貼其此類經費融資全額貸款利息,每間廠商可享有500萬元的貸款額度、為期六個月的利息補貼。

至於利息補貼最高上限,是依照中華郵政的2年期定期儲金機動利率1.095%,另外再加碼1%達到2.095%,且期間免收保證手續費。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其他推薦文章

新北創力坊第 20 期進駐團隊招募開始 專業顧問、便利空間 在創業路上助你一臂之力
新聞新北創力坊第 20 期進駐團隊招募開始 專業顧問、便利空間 在創業路上助你一臂之力
【新北市訊】全台第一所政府營運的加速器「新北創力坊」新一期招募計畫即日起開放申請!位於三重台北橋捷運站的創力坊是全台第一個由政府部門設立的創業孵化器,提供交通方便的辦公空間、專業顧問輔導、創業資源媒合... ......繼續閱讀
2024.04.08
【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3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新聞【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3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2024年3月即將截止2024/03/01|■113年度「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企業跨域研發補助■113年新創採購-機關補助說明會(南部場)2024/03/04|■2024國際新創洽... ......繼續閱讀
2024.03.11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3月活動快訊
新聞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3月活動快訊
關於我們 ┃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Taiwan Startup Hub是臺灣第一個水平式(HUB)整合政府創業資源計畫資訊為主,快速普及至全國,... ......繼續閱讀
202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