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青年市場創業 攤位租金1元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青年市場創業 攤位租金1元主要照片

攤位租金只要1元!許多年輕人想創業,常受限店面租金太貴卻步,新北市經發局市場處推出市場青年頭家計畫,只要在10月10日前提出完整具特色營運計畫,就有機會以1元價格租下新北各大公有市場攤位,放心投入產品研發,不用再擔心房租太貴。

外頭一般店面月租動輒上萬元,精華地段更可能達數十萬,市場攤位一個月租金2000元左右,但對不少人仍是成本上負擔,新北市推出「青年頭家X菜市榮光新北就挺你」計畫,協助青年以低廉價格承租攤位,一圓創業夢。

第一波進駐新店中央市場的青年頭家,「Lily & Sun」概念店老闆張煜昇表示,過去一直想創業,但店租的壓力讓他卻步,透過這項計畫,減輕他創業的負擔及壓力,也有更多的精神投入在經營理念的推廣。

張煜昇以推廣健康美味餐飲、傳遞生活美學理念打造這概念店,主打餐飲結合生活美學,還提供美學產品體驗實作及親子共學空間,期望實現讓學生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帶動新店中央市場成為當地第二個里民中心。

市府本次釋出99個攤位,讓想創業的市民能夠一圓創業夢,市場處指出,只要設籍新北市且年滿20歲或未成年已結婚的市民,提出完整營運計畫,市府外部委員會根據「特色」、「回饋計畫」、「設備投資」等要件評分,越高分取得攤位資格越前面。

市場處指出,盼藉打造創業平台,讓更多青年走入市場,帶動市場活力。同時,也透過青年頭家的回饋,讓市場永續發展,也能成為社區生活的中心。

青年頭家計畫
來新北逛菜市
新北市政府市場處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其他推薦文章

新創週報 2024 #5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5
 創新趨勢 ★創新包裝設計,實現零塑膠汙染為了解決塑膠製品所帶來之嚴重環境問題,英國倫敦一家B型企業Notpla則研發由海藻製成的「Ooho」非塑膠包材,可以直接在家中堆肥,並在4... ......繼續閱讀
2024.02.23
華碩雲端、台智雲加速器進駐亞灣新創園 推動生成式AI共創生態系
新聞華碩雲端、台智雲加速器進駐亞灣新創園 推動生成式AI共創生態系
因應生成式AI應用技術快速發展,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下簡稱中企署)與台智雲於3月1日假亞灣新創園舉辦合作揭牌儀式,未來將遴選新創企業提供商用高速運算(AIHPC)專業訓練課程等資源,並藉由與在地... ......繼續閱讀
2024.03.08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2月活動快訊
新聞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2月活動快訊
關於我們 ┃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Taiwan Startup Hub是臺灣第一個水平式(HUB)整合政府創業資源計畫資訊為主,快速普及至全國,藉此鏈結不同地方創業社群。從中... ......繼續閱讀
202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