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臺中市身心障礙者創業貸款利息補貼

最後更新日期:2022.12.15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為執行身心障礙者創業輔導,設籍臺中市年齡18~65歲,具有工作能力及創業意願,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且未接受政府創業性貸款補助者,提供最高貸款額新臺幣70萬元以下之貸款額補貼,最長7年為限。詳依官網公告為準。

  • 申請方式

    申請利息補貼應檢附下列文件向勞工局提出申請:
     (一)申請書(含創業計畫及切結書)。
     (二)戶籍授權調查表。
     (三)國民身分證及身心障礙者證明(手冊)影本。
     (四)商業、公司登記或開(執)業許可登記等相關證明文件影本。
     (五)稅籍登記證明影本。
     (六)合資創業者需檢附合夥契約書或公司組織章程(含股東名冊)
     (七)金融機構貸款證明。
     (八)其他經本局指定之證明文件。

  • 對象

    (一)設籍並居住臺中市六個月以上。
     (二)年滿18歲以上65歲以下,領有政府核發之身心障礙證明者。 
     (三)具有工作能力及創業意願。
     (四)於本市設立商業、公司登記或取得開(執)業許可登記未滿三年。
     (五)未曾接受政府機關創業性貸款補助或其他(如身心障礙者自力更生)創業性補助者。
    申請人以合資名義創業者,應登記為所創事業之負責人。其他出資人若為身心障礙者,並符合第一項各款規定時,得同時申請利息補貼,但同一合資創業之事業申請人不得超過二人,提出申請或辦妥營業登記後始登記為合資者,不得申請之。

  • 資金額度

    1.申請利息補貼之貸款每人以1筆為限。
    2.貸款金額每人最高新臺幣 (以下同)70萬元,貸款金額未達70萬元者,依實際貸款餘額補貼之。

  • 諮詢窗口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福利促進科:(04)2228-9111#35428

  • 網站

看其他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