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優遊吧斯股份有限公司

優遊吧斯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23
下載PDF檔
  • 有輔導
  • 有舉辦活動或課程
  • 可獲得投資機會
  • 場地外借
  • 可進駐
  • 創業家簽證認可
  • 政府單位營運
  • 績優推薦
  • 在地交流

單位簡介

「優遊吧斯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2009年9月21日動土興建,2010年6月27 日正式營運,該園區座落於臺灣海拔1300公尺的阿里山樂野部落,優遊吧斯(YUYUPAS)為鄒族語,其涵義代表著四季富有,內心富足與擁有一顆喜樂、善良、分享及平安的心。

阿里山鄒族年輕人口外流比率高,當地傳統經濟活動仍以低經濟效益的農業為主,有感於此,鄭虞坪董事長與一群志在發揚鄒族文化及讓在地產業活化生根的鄒族青年,以「築巢圓夢」為經營理念,開創「優遊吧斯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再以「創新傳統產業,體驗美學經濟,分享鄒族文化,再造幸福臺灣」為終極願景,希望未來可以帶來YUYUPAS(富足安康之意)」。

曾於2020年加入創育坊計畫,提供有創業夢想的原住民男女在地青年諮詢平臺、銷售平臺以及展出平臺等等,期許能激發他們「文化創意」的潛力,並重建部落的價值。
此介紹文字由本網站自行蒐集或由該單位提供,如有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絡:sme@careernet.org.tw

Google 地圖


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4鄰127-2號

討論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