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政大創立方

政大創立方

最後更新日期:2023.01.06
下載PDF檔
  • 地址:臺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研究暨創新育成總中心)
  • 電話:02-2939-3091分機67080
  • 電子郵件:iic.nccu@gmail.com
  • 類別屬性:共同工作空間
  • 官方網站: 進入網站
  • 有輔導
  • 有舉辦活動或課程
  • 可獲得投資機會
  • 場地外借
  • 可進駐
  • 創業家簽證認可
  • 政府單位營運
  • 績優推薦
  • 在地交流

單位簡介

研究暨創新育成總中心自104年3月2日正式啟用,我們仿效美國柏克萊大學及多家著名育成中心的作法,開始轉型,我們不僅提供新創團隊中小型的獨立進駐空間、也提供共同工作空間;位址位於政大環山道上,景色與環境宜人,大樓內:一樓有展演空間、會議廳、餐廳;二、三樓有政大特色研究中心、教室、數位人文跨領域實驗室、標竿實驗室;處處可見的交流區,促進期待彼此交流與互動的可能。創新育成服務的對象則著重以輔導有意創業的政大學生及校友或跨領域組成之團隊為主,也鼓勵團隊或公司中有政大相關成員、或期待與政大有密切合作的團隊。我們也規畫整體創業活動,包含創業前輩的經驗分享、校友資源的引進,建立mentoring、networking 等輔導服務的機制,協助有意創業者,具體化自己的夢想藍圖,幫助能更順利踏上創業道路。

創立方,一個以人為本,推動區域創新創業的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目前,自由專業工作者已成為一股全球的趨勢。創業除了在車庫、家中或者一間學院租賃的辦公室之外,我們還可以在哪裡創業?有沒有一個更能滿足新型態獨立工作者個別化需求的工作空間?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以其超微型辦公空間的形式,即是獨立工作者創業的最佳選擇。

一個人租一張辦公桌,就可以開啟屬於自己的嶄新事業!在全球創意、創業蓬勃發展的北美、歐洲、北非等地區,都已出現各種不同形式的共同工作空間,供當地的創業家能夠以最微型的創業人力,以及最低的創業成本門檻,一圓創業的理想。

現在,台灣有了第一個以人為本,推動區域創新創業的共同工作空間。IEH@NCCU (創立方@政大),作為第一個原型實驗的發起種子,期待透過IEH這個平台,推展coworking space共同工作空間的概念,讓更多想要創業的朋友,從這裡找到他們心目中最理想的創業基地。

IEH從金華街回到政大校本部,從公企中心來到研究暨創新育成總中心,在與校園有更深的環境連結,以及校方資源的提供下,一個人創業當老闆不再只是夢想,而是可以具體實踐的行動。讓IEH創立方陪你一起圓夢吧!
此介紹文字由本網站自行蒐集或由該單位提供,如有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絡:sme@careernet.org.tw

Google 地圖


臺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研究暨創新育成總中心)

討論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