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創業知識庫】踏上國際舞台是夢想,獲利是終極目標 與合作夥伴攜手實現夢想與目標!

最後更新日期:2023.09.26


【踏上國際舞台是許多新創的夢想】

超過七成的台灣創業家的發展目標是在未來三年內踏上國際市場,2018年時海外目標市場以亞洲地區為主,2020年則逐漸轉向北美地區。
資料來源:2018、2019 、2020 台灣新創生態圈大調查

【獲利的核心關鍵:確認商業模式的有效性】

掌握市場需求、克服前期研發成本是獲利的基本條件,然而,新創可以走得更遠更長的關鍵是透過一次次的訂單,驗證商業模式是有效的!
夢幻合作夥伴,可以讓新創企業更快進入足夠大的市場,紮紮實實的驗證產品價值及應用領域。

【找到神隊友,獲利沒煩惱!新創現身說法】

產品切入對的市場,終於可持續獲利!!

啟雲科技認為正式成為Facebook的供應商後,在經營規劃上他們減少了繞路、找路的時間,並且終於確認了產品切入的市場是足夠大的,也就是找到一個有效的商業模式,可以直接估算產值與獲利了,不會再面對有了第一個客戶卻等不到第二個客戶的窘境。

觸及國際品牌商,降低進入國際市場的商業風險

洞見未來科技在2020年與美商高通合作助聽與無線耳機方案,2021年已經推向市場,開啟了國際的能見度,吸引許多歐美品牌商主動聯繫。這些品牌商的付費能力佳、重視合約條款的保障,也重視智財權與品質;透過高通的通路,與這樣的品牌商合作,對新創而言,有效降低進入國際市場的風險。

與夢幻夥伴合作,是創業旅程的重要里程碑、國際化的起點

在這一波的科技創新可以看到許多大型企業,如國泰金控、中華電信、高通、微軟,紛紛與新創合作來因應市場與商業環境的變化,而新創本身也藉由大型企業背後的實證場域、產業鏈、國際市場或品牌通路、重視權利義務與合約保障,一方面降低風險,一方面讓自身的產品發揮更大的影響力與價值。

【筆記筆記,快來找你的創業神隊友】

SBIR創業概念海選計畫 https://www.sbir.org.tw/dlsec/idea
新創圓夢網,找計畫   https://sme.moeasmea.gov.tw/startup/modules/rProject/index.php
2020台灣新創生態圈大調查 https://pwc.to/3cR50Cj

ⓒ如要轉載本文,請以連結形式註明文章來源(如:本文轉載自《新創圓夢網》)

撰文者: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三所林佳靜副所長、王俐几助理研究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