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鑫錡創意有限公司

鑫錡創意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05
  • 單位名稱:鑫錡創意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0.8
  • 負責人 : 段凱隆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連絡電話 : 0930633798
  • 官方網站 : http://www.amoredaniel.com/contact.html
  • 經營項目 : 包袋設計
  • 屬性:文化創意
  • 創業故事

    堅持台灣精品精神

    我的奮鬥史

       「鑫錡創意」段凱隆先生是位才華洋溢的服裝設計師,本身亦擔任過許多國際大品牌的創意總監,擁有相當多的產業經營與通路資源。其為原品牌 Love Bag獨創設計的許多包款,細膩中帶有貼心巧思,兼具實用精神與時尚美學。但因為初創業時對商標智財的疏漏,以致品牌推出市場就遭遇到商標申請的問題。縱使耗盡心思,傾力投注資源,到頭來還是得從頭開始。而就在此時,段設計師與「微型及個人事業支援與輔導計畫」相遇,透過計畫的協助,建議從現有客戶找出名人代言,利用名人代言增加產品知名度與信任度並為每個包包賦予故事,增加包包之情感深度,建立產品的獨特性,區隔品牌定位取得優勢,搭配定期舉辦舊客戶帶新客戶的優惠行銷活動,以增加重複購買率。同時發展網路行銷,直接了解消費者對於產品的即時反應及族群語言,並可建立長期的銷售管道,增加銷售量與市場影響力。

    Amore Daniel 的困頓糾結.從首演到停擺

    為了實現包袋設計的理想,也為了發揚台灣設計的包袋品牌,2011年,Daniel創立鑫錡創意公司,並於同年10月的世界設計展,首度以「Lovebag」為品牌,展演一系列功能導向的包袋首演。簡約的系列包款,以對比線條詮釋包袋的新樣貌,開創初期並運用朋友的通路幫忙寄賣,到2012年中時,在誠品體系已有多達5個寄售點。然而好景不常,就在坦途正要展開時,2012年8月,先是如晴天霹靂,收到商標局通知-”lovebag” 的品牌註冊未能通過,緊接著,連寄售點也一個個結束經營,使品牌經營,整個陷入停擺!最後雪上加霜的是,原先的配合製作廠商,也無法繼續支持小量的開發。接踵的噩運,似為lovebag譜上休止符…如飽受連拳重擊的Daniel,一度思考要放棄,重新回到為人作嫁的職場。

    整裝出發.新品牌心起點

    不過,人生的命運,恰如「柳暗花明又一春」,就在陷入谷底的 Daniel萬念俱灰時,上天又為他開了一扇窗,偶然間跟一位包袋工廠大哥的聯絡,一句如打包票般的義氣承諾:「Daniel,你想發展包袋品牌,我們可以幫你!」 為Daniel的包袋品牌又重新注入了強心針,也讓Daniel以皮革精品的工法,製作一系列優質新系列商品的藍圖,有了強有力的生產後盾!為了配合品牌的重新出發,特別以自己的英文名字Daniel,結合義大利文中的愛Amore,以「Amore Daniel」為新品牌名,一來展現Daniel本人,身為包袋設計師的的活力與熱情,二來表現Daniel設計包袋,「用愛包裹,從心出發」的品牌初衷。

    熱情回應.外時尚內實用

    一個人的努力,不會孤獨太久!
    Daniel 秉持「用愛,設計你生活中的最愛」的品牌信念,以思考消費者需求的「換位思考」法,設計外顯時尚感、內具實用感的Amore Daniel包袋,讓每個消費者能結合日常穿搭,演譯出自我的生活美學。這份理念與執著,不只漸漸受到許多上班族與文藝青年的喜愛與青睞,也讓長期一人奮鬥的Daniel,終於有了第一個工作夥伴,與第一個實體直營點,這對於一年多來,從伏伏到起起的Daniel來說,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的最佳果實。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社會目的:推動有機農業,輔導實行農業轉型、提供有機小農通路平台:綠農的家「綠農的家」期能建置健全產銷...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
  • 個案照片
    貓奴最值得信任的寵物品牌 20項檢驗數據絕對安心保證 根據農委會寵物登記統計,2023年犬貓合...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