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多扶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多扶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4
  • 單位名稱:多扶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98.05.08
  • 負責人 : 許先生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連絡電話 : 02-86639398
  • 官方網站 : http://www.duofu.com.tw/
  • 經營項目 : 無障礙接送及旅遊服務
  • 屬性:社會創新、知識服務
  • 創業故事

    社會目的:
    為了解決行動不便者「行」的權利,創辦人許佐夫先生於2009年成立台灣第一家提供無障礙接送的民營公司—多扶事業,
    將專業服務帶入由傳統租車業者所主宰的無障礙接送服務,以透明化價格、不限定乘客資格、專業親切服務、與高度接送彈性,快速地建立穩固、忠實的客群。公司亦提供無障礙旅遊服務,鼓勵行動不便者敞開心胸走出戶外,使其能輕鬆自在的與家人一同出遊。
    其他特色說明:

    無障礙接送的創新服務

    有鑒於國內復康巴士所提供的服務存在供需失衡及諸多申請限制,多扶事業推出以下四大特點:
    1.無身份限制─行動不便者不需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等證明,不管是老年人、身障者、病人、孕婦與兒童,以及肢體受傷者等,
    皆可申請。
    2.無提前預約限制─無論是長期配合、短期需求或是臨時有突發狀況,皆可配合立刻調度車輛前往服務 。
    3.無區域限制─提供跨縣市接送,滿足行動不便者就醫、就學、就養與就業等需求。
    4.無用途限制─除了上述基本服務之外,多扶事業亦提供行動不便者探訪親友、從事休閒活動及無障礙旅遊等各式用途。
    此外,多扶事業的接送巴士符合高度安全標準,且重視駕駛的專業能力與相關服務訓練,故普遍獲得使用者的高度評價。

    拓展旅遊業務,鼓勵客戶走出戶外
    由於國內缺乏整體的無障礙空間規劃,使行動不便者難以輕鬆參與戶外活動。因此,多扶事業於2011年與旅遊業者建立合作關係,將服務內容延伸至無障礙旅遊。對於行動不便者而言,與親朋好友出遊再也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公司在出發前會作好路線場勘的工作,以供製作現場的指引標誌與參與者的便攜地圖,使客戶能夠盡情享受整個旅程而不受行動不便所影響。多扶事業將以往業務經驗歸納建檔,逐漸提升整體服務品質,如因應不同障別以提供精細的客製化服務。未來,建檔資料甚至可成為內政部與交通部制定政策的參考依據。
    多扶事業提供行動不便者全國的、一條龍完整的服務。而對於如何找到相同理念的合作夥伴以拓展營運據點,以及既有運輸業者可能藉其資本優勢參與接送、旅遊、物流競爭等方面,皆是現階段須思考的課題。創辦人許佐夫先生相信,一旦業界發現無障礙市場的無限潛力,將會開創出不一樣的商機,更有利於行動不變的朋友的社會參與活動。多扶事業已被視為台灣社會企業的重要代表,肩負著外界的期待與客戶的信任,未來仍會謹慎規劃其成長方針,帶領公司建立發展碁石。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停下腳步 原來是向前北埔第一家擂茶店家徐智淵是土生土長的北埔人,退伍後回到北埔地區從事園藝事業, ...
    計畫名稱
    客家產業創新育成計畫
  • 個案照片
    ※ 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 社會目的:農會以保障農民權益,提高農民知識技能,促進農業現代化,增加生產...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