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時習教育有限公司

時習教育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05
  • 單位名稱:時習教育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7.12.7
  • 負責人 : 林家安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官方網站 : http://lifeeducation.strikingly.com
  • 經營項目 : 知識教育、遊戲教育、翻轉教育
  • 屬性:知識服務
  • 創業故事

    讓知識更有感,讓學習更生活,讓教育更簡單

    「學這個有什麼用?」因為一堂總被學生質疑的高中數學課,讓從小立志成為老師的林家安決心改變教育現況。「作為數學老師,數學是我生活中會用到的,但學生不會。我和學生的視角不同」。帶著這個觀點,他回到師範大學,與幾位志同道合的老師一起嘗試新的教學途徑,這是時習的創業,更是改變教育的起點。

    讓知識回歸生活:用遊戲來體驗知識

    時習教育嘗試過許多方法,包含多媒體影音、對談活動,而最後再次回到「實境體驗」的創新方式。幾年前開始熱燒的「密室逃脫」風潮,讓林家安發現:體驗逃脫遊戲時的參與動機、積極討論、與最後的反思回饋,都是教育急需,也是讓「知識有用」的最好方式!於是,時習教育的第一個大型專案,便是以AR(擴增實境)看見數學的咖啡廳密室—《沉默記憶》。2017年在深坑國中實施全校遊戲時,一位剛參加完遊戲的學生神采奕奕地說:「老師!我都不覺得有數學啊!」。至今,《沉默記憶》已於50多所學校實施,並成功影響許多學子對數學的觀點與看法。

    教育不能只是社會公益,更要有永續影響力

    2015年開始醞釀的時習教育,直到2018年才正式轉型為社會創新企業,背後不僅是對自我的要求,更是在與市場調整的緣故。「臺灣對教育的想像往往只有幾種:學校、補習班、幼兒安親。而學校非營利、補習班重成績、幼兒不強調知識,都與時習教育無關。」一開始的時習教育也曾想過「直接」在娛樂市場中販售數學實境遊戲票券,然而推到市場後就發現:民眾並不會想要在休閒時「體驗數學」,這成了時習教育「寓教於樂」帶來的致命傷。經過幾次學校提案、商業合作的經驗後,時習教育從實戰中找到自己在市場、教育環境的定位-協助學校革新、替爸媽解憂、用課程與遊戲活動,讓孩子重新愛上知識。

    目前時習教育不僅與各教育相關單位,如國立科學教育館緊密合作,更穩定舉辦親子共學的課程,目的不僅是穩定營運資金來源、更是期盼能從更多元的管道,讓孩子的學習不僅在課堂,更在生活發生。

    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

    時習教育於今年進駐行政院新創基地,在新創基地的協助下,運用多元政府資源降低創業風險。未來盼能將更多社會資源、創新概念引入學子們的生活,讓過去傳統教-學的課堂能夠翻轉改變。時習教育的下一步,將是挑戰更跨域的知識(如公投、選舉等社會議題)喚醒大家對知識的渴求,亦嘗試更多元的場域(如老街、市場商圈)合作。歡迎關注創新、教育的朋友,可以和時習教育交流。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ADPLAY-可以立即試玩的 App 廣告 「第五代虛擬科技」透過 Andorid 虛擬技術與 ...
    計畫名稱
    文化部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
  • 個案照片
    林稚翔設計—企業品牌的視覺譯者回歸原點 轉個彎再出發踏進林稚翔的辦公室,滿滿的書籍陳列眼前,他公司名...
    計畫名稱
    中小企業服務創新推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