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美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美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17.02.24
  • 單位名稱:美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2003.11.11
  • 負責人 : 楊美斐
  • 所在縣市 : 桃園市
  • 經營項目 : 生技能源
  • 屬性:科技產業
  • 創業故事

    美科科技創辦人楊美斐年輕時進入英商嘉實多公司,投入金屬加工油(切削油)至今30年,13年前與現在的技術總監廖國正等志同道合夥伴創業,2003年成立美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MCM」品牌從事植物性金屬加工液系列產品研發、生產。秉持「環保、健康、安全」的中心思想持續精益求精,成功將綠能材料導入金屬加工液,減少石油在煉製過程中的碳排放,舒緩溫室效應。

    美科科技研發獨門技術,默默將台灣的廢食用油提煉再製,生產植物性金屬加工油創造商機「廢油變黃金」,生產的植物性金屬加工油更獲得蘋果、微軟、BMW、豐田、福特等全球百大企業使用,為亞洲最大的植物性金屬加工油製造廠,另外公司也有強烈的社會責任,重視員工的工作環境安全、堅持只聘僱台籍員工,保障國人就業機會,自成立以來,未有無薪假、減薪、資遣等情事,有穩定社會的貢獻。

    創辦人楊美斐參加第五屆(106年)女性創業菁英賽菁英組評選,從10多家企業中脫穎而出獲得菁英組冠軍,楊美斐表示「投入綠能產業是憑著初衷,把本業做好,得獎是對女性創業的肯定」。未來美科科技將持續從研發、生產、一路追隨金屬加工液到它被完整「使用、回收、再利用」,希望公司能永續經營邁進。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TECH & WATCH帶你看見生命輪轉的時刻,收藏雋永與美好回憶「人的一生中,總有某件物品...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
  • 個案照片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當舖不再只是當舖! 學習專業技術,意外發現新商機早年公司創辦人李正邦總經...
    計畫名稱
    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