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好好鮮生股份有限公司

好好鮮生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17.02.09
  • 單位名稱:好好鮮生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3.10.15
  • 負責人 : 莊景宇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經營項目 : 電子商務,農產經營
  • 屬性:文化創意、食品餐飲
  • 創業故事

    好好鮮生創辦人莊景宇畢業於台大、原先任職於鴻海電子商務部門,曾經外派到上海工作,某日工作中接到身為海產上游大盤商的父親,在工作時時發生了一點小意外,而這件事讓她開始思考返鄉創業的契機。

    103年莊景宇邀集夥伴組成團隊,結合自己工作領域的專業,成立好好鮮生活股份有限公司,用現代普及的網路行銷,將傳統的「現撈鮮魚」漁獲商機延伸進入家戶。首創當天港口捕撈的「現撈仔」冷藏直送,加上家父在30年以上的水產生意經驗嚴格把關,消費者不用出海捕魚,不用到港口買魚,只需透過App電子商務平臺,便可品嚐新鮮水產。

    除了現撈直送外,好好鮮生的客製化鮮魚箱也是一大特色,團隊會根據消費者喜好,配置好海產的種類與分量,而品項中的許多海魚,如黑貓魚、黑毛魚、長尾鳥魚、北熊魚等,都是市場上幾乎不會出現的魚種,以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

    「好好鮮生股份有限公司」獲選103年度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服務業組績優創業團隊,今年(105年)獲選女性創業菁英賽新創組冠軍。透過理念與堅持,保持著對環保與海洋永續發展的理念,並結合創新的電商模式,發揮台灣精緻農業特色與支持永續農業的產銷鏈。相信好的農漁產品,透過良好的產銷規劃、整合加值,絕對能持續發光發熱,給消費者更優質、新鮮的水產產品。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作客」社群 三面向創新重塑客家特色產業與傳承文化提到客家庄,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桃竹苗及高屏,不...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
  • 個案照片
    ※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社會目的:窩新生活照護關注長期照顧的過程中所有會遇到的問題及照顧者的身心...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