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伊努樂園

伊努樂園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30
  • 單位名稱:伊努樂園
  • 成立時間 : 102.4.24
  • 負責人 : 梁雅惠
  • 所在縣市 : 新北市
  • 官方網站 : https://www.facebook.com/inuplayground
  • 經營項目 : 自創品牌寵物用品、動物行為訓練課程
  • 屬性:知識服務
  • 創業故事

    溫柔堅定守護牠的天地

    Love five---像捧在手中,五個手指頭捧著,用愛呵護著...

    用心研發每樣產品都是寶

    「許多飼主往往習於用人的角度去思考狗兒的需求及問題,或是很愛狗,可是給的真的是狗兒想要的愛嗎?」「伊努樂園」創辦人梁雅惠,基於對狗的呵護之心,因此致力於鑽研專業知識,藉以深入了解狗的生理需求,並將飼養狗兒10餘年過程中的細微觀察,投入設計出多款狗兒專用的降溫衣、涼墊、推車、背袋等產品。「Lovefive的每項商品,都是依據狗兒因受傷、老化所經歷過的痛楚與行動不便為設計發想,結合專業行為訓練的角度,設計出更完美的商品。」

    每樣產品的材質、設計都蘊含著梁雅惠無比的熱忱與用心,例如寵物穿上降溫衣後,即可與室溫相差6度;紓壓透氣涼床則採用環保不導熱材質,利用空氣循環達到涼爽以及防止褥瘡的目的。創業至今,梁雅惠除了堅持產品一定要具備創意、創新的元素外,也嚴選代工廠,藉此精準掌握品質。「因為市場區隔,消費者已經知道我們產品的型態及設計,所以都客源相當穩定,而這也是我們的優勢。」

    改變從溝通和教育開始

    寵物無辜的臉龐、毛茸茸的觸感、療癒的萌樣雖讓人無法抗拒,但在現代忙碌的社會中,飼主可能因為不了解如何與寵物溝通而因小事發怒、打罵,或因為喜新厭舊而任意棄養,「寵物也是一個生命,它們有感受、有情緒、有盼望,但和人類最大的不同之處,則在於它們完全沒有自主選擇的機會。」

    購買和棄養寵物的現象雖然帶動相關繁殖業、收容業的興起,「可惜的是,卻無法從根本解決寵物飼養的問題。」有鑒於此,梁雅惠的創業夥伴蕭依倫,依據自己養狗的經驗學習狗兒的行為及訓練的相關知識,研發出專屬飼主與寵物的教育課程。「其實除了狗兒本身,飼主也是需要被教育的,唯有如此才能讓彼此間有更良好的互動關係。」

    為了讓自己具備更豐富的專業知識,蕭依倫選擇前往國外受訓,並考取訓練師執照,至今已累積了15年的訓練師經驗,在伊努樂園擔任訓練師2年期間,除了以一對一進行寵物行為訓練之外,也嘗試透過輕鬆的聊天方式,了解飼主的生活習慣以及與狗兒平日的互動模式,作為整體空間與教學方式的規劃,因此伊努樂園並沒有一般商家寵物用品擺滿貨架的情況,寬敞而舒適的空間,不僅讓飼主心情得以放鬆,更可讓狗兒在店內盡情跑跳玩耍。「Love five並不以寵物店為定位,我們不推銷課程及產品,也不販賣狗兒,而是希望客人來到這裡會覺得快樂、輕鬆、願意分享,也期許自己從事的是對生命有所提升、有所貢獻的事業,甚至我們也願意把這份愛心,投注到路邊以及收容所的狗兒們。」

    打造狗兒的幸福方程式

    然而,一個人的力量可能有點渺小,唯有滲透式的努力才能強大。在創業理念逐漸擴散、發酵後,開始有機構單位邀請蕭依倫到各處演講,教導大眾該如何和狗兒相處,並倡籲領養、認養的正確知識。「學校單位涵蓋大學、國高中以及幼稚園,究竟該怎麼把這些知識傳遞給不同年齡層的人,一開始也讓我傷透腦筋。」儘管過程相當辛苦,但是蕭依倫卻從不以為苦。「大家都說企業要有社會責任,雖然我們的規模很小,可是我們也應當要負起社會責任,我們也可以說社會的風氣不夠,所以要上課的人不多。但如果每個人都只會講,沒有人願意去做,我們的社會風氣又怎麼會改變呢?那就從我們自己開始吧!哪裡需要我們幫忙、哪裡需要演講,無論是否有講師費,我都義不容辭。」

    「讓生命變得更美好」是伊努樂園的創立宗旨,梁雅惠和蕭依倫希望能以自身微薄的力量,讓動物們擁有更好的未來,卻因不以營利為主要目的,讓他們很快就面臨資金不足的窘境,因此他們除了參加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創業諮詢服務計畫,尋求顧問的專業建議外,也參加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獲得經營和行銷的充沛知識,目前他們正著手準備申請國發基金的創業天使計畫,希望透過國發基金提供的業師輔導,為伊努樂園的未來描繪出更清晰明確的目標。

    「相較國外業者,臺灣寵物業無論在品質或功能上都略勝一籌,我們的創意發想、材料研發其實都很成熟了。」除了透過網路及全省通路行銷外,梁雅惠和蕭依倫已積極規劃將產品外銷到馬來西亞、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並考慮開放連鎖加盟,一步一腳印,穩健踏實地拓展伊努樂園的幸福版圖。

    「我們的夢想是擁有一個設在靜謐山林裡、三合院式的總部,除了可以在這裡培訓更多專業的訓練師,再發配到各子店外,也可以讓走進大自然的狗兒們,徜徉在它們嚮往的樂園,逍遙自在地奔跑嬉戲,享受快意的幸福。」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降低AI導入門檻 助企業輕鬆用GPU搞AI 看好AI應用趨勢及GPU使用需求,數位無限軟體股份有限...
    計畫名稱
    破殼而出企業獎
  • 個案照片
    社會目的:應用「科技」的力量拉近世代間的距離,給予長者最真誠的「關懷」及「陪伴」。我們是「媽寶」!希...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