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活動]【創交流】當技職遇上創業!? 我用專業技能展開創業之路-三位創業家X三種技術X三個創造故事

  • 網站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
  • 開始時間:2020-10-30 19:00
  • 結束時間:2020-10-30 21:30
  • 主辦單位:行政院新創基地
  • 連絡電話:(02) 2772-8802#13
  • 連絡Email:214@careernet.org.tw
  • 地       點:臺北市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 費用性質:免費
[活動]【創交流】當技職遇上創業!? 我用專業技能展開創業之路-三位創業家X三種技術X三個創造故事

內容說明

【創交流】當技職遇上創業!? 我用專業技能展開創業之路-三位創業家X三種技術X三個創造故事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008250829571166730070


【關於講座】
「身懷一技之長」是在許多報章雜誌上跟許多新鮮人和社會人士的學習建議。擁有專業技能之後,不論身在何處都不怕沒有飯碗,憑著自身能力成為該領域的佼佼者,甚至名利雙收都不無可能。但在台灣的印象中,一切「唯有讀書高」,在這樣的升學制度下,技職體系似乎備受壓制,好像選擇技職教育就被貼上了「不愛念書」的標籤,讓正在教育的學生卻步也不敢踏入,使得這個領域的人才慢慢出現斷層。但,真的是如同大家想像的這樣嗎?
創業一直以來都被大眾認為是「追求夢想」的過程,創造出自己的利益價值、用自身理想為社會貢獻力量、將自己的創意能力展現給世界,創業就像是將自己的能力發表出來的過程。聽起來創業好像是特定領域的人才能涉足的方向,聽起來好像是不可觸及的夢想。但,真的是如同大家想像的這樣嗎?
但是不是有一種可能是,我們將專業的技職能力,用創業的方式展現呢?
一般來說,技職教育大多以就業取向為主,更能接觸到市場中的趨勢,也因為握有一技之長,大多能夠在大環境之中有一席之地。擁有瞭解市場的敏銳度、擁有領域中的專業技能、若擁有將自己的理想抱負轉化為動力,這,是不是非常適合創業的條件呢?
翻轉你的印象,技職也能闖出一片天! 本場活動透過三個技職創業家,來跟大家分享,如何用技能去創業? 如何用創業的形式去展現自我的價值? 將自身能力創造無限的可能性!

(本活動優先以 技職創業家、技職領域或相關工作者 參加,資格審核後,成功報名將以電子郵件通知)


【誰適合參加】
有著一技之長,想聆聽前輩意見的夥伴
現在正在構思,想邁向創業之路的夥伴
目前創業初期,以自身技能創業的夥伴
想和其他創業夥伴交流、認識新朋友的不同領域創業者

【講座流程】
18:30-19:00 現場報到
19:00-21:00 活動開始
● 髹工藝塗裝有限公司 負責人/國際技能競賽塗裝國手
吳將 分享
● 古栻設計 花藝總監 負責人/世界花藝技能競賽國手
古文旻 分享
● 甲藝丙町國際時尚美甲 負責人/世界美容國手
陳誱蔆 分享
21:00-21:15 Q&A
21:15-21:30 自由交流

【關於分享者】
-吳將|髹工藝塗裝有限公司 負責人|國際技能競賽塗裝國手
工藝塗裝是台灣新興產業,國外則是歷史悠久,簡單說室內裝修過程中,當業主對牆面或是大部分室內家具表面有期望,能表現出獨特或喜好的色彩或想像,我們就能以自身對塗料的專業和美感結合,為客戶從設計到施作完成,讓空間滿足客人的生活美學。
從本公司開始做起專業的形象,期望工藝概念能融入生活當中,而不是炒作宣傳起來的產業;現在擁有歷史的真藝術品,在當時也是工匠因業主需求做出各個工藝作品。
公司希望是提升產業的技術與美感,能夠讓人們體會生活美學,實際目標是成為這新興產業的領頭羊,進而以不同美學概念能在國外立足。

-古文旻|古栻設計 花藝總監兼負責人|世界花藝技能競賽國手
每個植物都有自己的個性,各自的語言,探索植物不同的面貌,是身為花藝師的責任。我們師法自然學習並了解植物的特性,用自己的語言,用自己的方式創造植物美學。在探索植物美學的過程中,真正需要的不是設計自然,而是感受,感受時間的過程所留下的價值,植物正在告訴我們時間與生命的意義。
期望可以將每個植物的魅力用不同的面貌展現出來,讓更多人去瞭解並欣賞花藝的美好。

-陳誱蔆︱甲藝丙町國際時尚美甲 負責人︱世界美容國手
喜歡美的事物,也希望可以帶給大家美麗的感受,因此決定創立公司「甲藝丙町國際時尚概念館」,期望用著自己的專業技術和服務態度,讓顧客都能夠得到滿足,就像是灰姑娘的魔法一般,讓每個人都能獲得美麗的另一面。
公司不僅提供各式各樣的整體造型設計和彩妝服務,更提供教學課程,期盼對於「美」有熱忱並想要深造的男女老少,都可以學習到讓自己更閃耀的技巧,推廣讓世界更美好的力量!

【講座資訊】
主辦單位:行政院新創基地
活動日期:109/10/30(五) 19:00~21:30 (18:30開始報到,敬請準時)
活動地點:社會創新實驗中心1樓107教室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地圖連結 https://goo.gl/maps/WUwhXKGFtEs
活動費用:免費 (本活動優先以 技職創業家、技職領域或相關工作者 參加,資格審核後,成功報名將以電子郵件通知)
聯絡窗口:行政院新創基地 (02) 2772-8802#13

Google 地圖

如果您有合適的活動資訊,並且願意分享與民眾交流,您可以申請新創圓夢網帳號
課程活動上傳 登載使我們的網站資訊更為豐富唷!!
活動資訊均由活動單位提供刊載,如果對於活動資訊有疑問,直接與主辦單位聯絡
看其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