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活動]第15屆新創事業獎 強力招募5年內新創公司

  • 開始時間:2016-05-01 00:00
  • 結束時間:2016-07-01 23:55
  • 主辦單位:經濟部
  • 地       點:臺北市全台
  • 費用性質:免費
  • 產業別:文創產業,農業,社會企業
[活動]第15屆新創事業獎 強力招募5年內新創公司

內容說明

為營造優質創業環境,形塑台灣成為創業型社會,經濟部辦理「新創事業獎」選拔活動,以鼓勵具備優質營運模式之新創事業蓬勃發展,樹立成功典範,提振創業家精神,帶動國內創新創業風氣,為經濟注入活水。

新創事業獎為企業發展上「最佳新人獎」,自91年起開辦至今已執行14屆,獲獎企業達196家,根據獎項後續追蹤資料顯示,獲獎企業中已有17家上市、上櫃或公開發行,37家企業獲得國家磐石獎、創新研究獎或小巨人獎的肯定,更有38家企業已獲創投投資或大企業所併購,均展現獲獎企業優質的競爭實力及獲得市場高度肯定。

報名網址→http://startupproject.org.tw/   截止至7月1日23:59止

1.參選資格
創業時點:民國100年7月1日(含)之後成立,並符合中小企業認定標準之中小企業。

參選標的:為自行研發之創新性產品、技術、流程或服務(包含技術服務、知識服務與商業服務,並已商業化或量產(運用)之企業。

2.參選組別
科技產業組、傳統產業組、知識服務業組、微型企業組

3.獎金及獎勵
各組選前3名頒發獎金、獎座及獎狀
金質獎:新台幣30萬元整
銀質獎:新台幣20萬元整
優質獎:新台幣10萬元整

4.報名時間
105年5月1日至7月1日23:59止

下載資料:
第15屆新創事業獎申請須知
第14屆新創事業獎得獎專輯

問與答:

題1、微型企業需要投保嗎?

答: 勞工保險5人以上強制投保;但就業保險只要僱用員工1人就是要強制投保。一般企業僱用員工基本上都會用「勞工保險」及「就業保險」2類,只要僱用員工1人就是就業保險的強制投保單位,小型商號、公司常誤解5人以下是勞保的自願投保對象,可以不幫員工加勞保,也可以不加就保,這是錯誤的,職業工會加保並不包含就業保險,應留意在各受僱公司上班時,雇主仍應依規定為員工申報參加就業保險,才能享有就業保險的保障。


參考法條:http://www.bli.gov.tw/sub.aspx?a=o5zQid3zgrw%3d
           http://www.bli.gov.tw/sub.aspx?a=2cvKJ6L%2FESk%3D

題2、如何申請勞保及就保?

答:勞工保險包含就業保險,勞工保險申報方式如下:

投保單位填妥投保申請書、加保申報表(均請加蓋單位及負責人印章)連同應附證照影本派人專送或掛號郵寄勞動部勞工保險局(以下簡稱:勞保局),單位新成立及被保險人保險效力之開始自表件送交勞保局或郵寄當日起算,勞保局於收件後約需6個工作天進行審核,如果應備文件齊全,勞保局會以掛號寄送承保通知函件。如果應備文件不齊,勞保局會以掛號將原件退還投保單位補正,投保單位應於接到通知之翌日起10日內補正,經如期補正者,自申報之日生效。此後,投保單位應按照勞保局核編之保險證號申報新進員工加保、離職員工退保或投保薪資之調整等有關勞工保險事務。

參考網站:http://www.bli.gov.tw/sub.aspx?a=b0FSI7HcDZw%3d

新創事業獎工作小組 (02)2366-0812 分機324、323

如果您有合適的活動資訊,並且願意分享與民眾交流,您可以申請新創圓夢網帳號
課程活動上傳 登載使我們的網站資訊更為豐富唷!!
活動資訊均由活動單位提供刊載,如果對於活動資訊有疑問,直接與主辦單位聯絡
看其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