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洽吧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洽吧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2
  • 單位名稱:洽吧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6.03.31
  • 負責人 : 趙式隆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經營項目 : 全技術自主研發的人工智慧產保險科技技術,提供人壽與產物保險客戶的商業流程委外服務/本地資料中心解決方案,由核保、理賠等服務流程開始,到深入協助建立更準確的風險模型。
  • 屬性:科技產業、淨零排放
  • 創業故事

    保險業的軍火商
           洽吧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於 2017 年在臺北成立,是一間金融科技公司,專注於研發、製造、授權和提供廣泛的金融機構軟體服務。目前,洽吧智能是臺灣地區市佔率最高的保險科技技術供應商,最為知名且暢銷的系列產品為全技術自主研發的人工智慧產壽險解決方案,提供人壽與產物保險客戶的常態性公有雲即需即用軟體/ 本地資料中心解決方案,由核保、理賠等服務流程開始,到深入協助建立更準確的風險模型。
      洽吧智能是由一群充滿熱情的資料科學家、軟體工程師與頂尖的邊緣運算專家所組成。該公司致力於提供基於最先進的機器/ 深度學習技術的電腦視覺與自然語言處理引擎,協助保險公司解決最困難的商業問題。並朝著成為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並與客戶共利互惠持續努力。截至目前為止,洽吧智能已在市場取得了一席之地,且有決心要成為一個消費者認同的全球品牌。

    馬克 - 泛用型金融人工智慧

           如同 IBM 的華生,馬克是洽吧智能於 2018 年推出的泛用型金融人工智慧,是全球第一個集電腦視覺、自然語言處理、光學字元識別、資料探勘等開放式機器/ 深度學習技術的應用核心。透過神經網路、演算法、雲端運算和大數據的綜合運用,採用代際更新的方式,逐步形成向決策支援方向發展的完整體系。
      馬克能夠從圖像、文字或者多維影像資料中取得資訊並進行辨識決策。目前,馬克被應用於產物保險影像( 汽車與手持裝置) 的及時輔助核損,與人壽保險醫療文件光學字元( 診斷證明書與單據明細表)、保單健診與醫療檢測影像(X 光片與核磁造影) 的自動識別。
      馬克能夠認知並理解人類語言中的符號關係,並能藉由學習取得專業領域的綜合分析能力。目前,馬克被應用於人壽保險的理賠自動化,由非結構化的診斷內容、處置意見與醫生囑言中擷取能作為理賠依據之國際疾病分類、手術代碼與日期區間等訊息並進行初步決策。
      洽吧智能致力於創造馬克於金融領域應用的無限可能。截至 2020 年止,馬克的周邊發明包含風險管理擴增智能、區塊鏈簽證適應性優化、洗錢防制/ 客戶訊息識別( 認識你的客戶;KYC) 文字探勘與反金融詐欺等。

    企業願景:創造未來

           作為一間創新型企業,洽吧智能時常領先思考未來的下一步。不斷自我挑戰、也激勵客戶,以創造出適宜的方案,不只要解決當今面臨的問題與挑戰,並期許所提供的服務與設計在未來仍具有競爭優勢。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社會目的:Knowledge Change The World是我們的知識型...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
  • 個案照片
    從動畫、AR,再到元宇宙:艾提爾動畫走出舒適圈,讓臺灣被更多人看見 提到日本動畫,從陪伴你我成...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