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艾提爾動畫影像有限公司

艾提爾動畫影像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07
  • 單位名稱:艾提爾動畫影像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10.3.4
  • 負責人 : 鍾承芳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官方網站 : https://www.ateatw.com/
  • 經營項目 : 動畫製作、原創IP開發
  • 創業故事

    從動畫、AR,再到元宇宙:艾提爾動畫走出舒適圈,讓臺灣被更多人看見

    提到日本動畫,從陪伴你我成長的吉卜力,到各類題材的動漫世界,總能以細緻畫風、豐富特效,以及動人心弦的故事與配樂,帶給觀眾深刻的五感體驗;而說起歐美動畫,無論是大家熟悉的迪士尼、華納兄弟,或是近期影集平台上熱門的《奧術》、《愛X死X機器人》,都深受廣大受眾喜愛,目前都已是成熟穩固的影視產業鏈。

    隨著全球熱議元宇宙概念,各類動畫又有了突破性進程,利用虛擬實境技術改造成沉浸式虛擬世界,大幅推進全球動畫發展動向,但對於起步慢、長期資源不足的臺灣而言,實在難以跟進動畫產業逐年快速成長的趨勢。2021 年成立的「艾提爾動畫」,由多位專業動畫師共同創立,立志將3D 動畫結合AR 擴增實境技術開發、並擴增「區塊鏈」一條龍的整合服務,也包含時下興盛的NFT 設計製作等,期望帶領臺灣動畫與世界接軌。


    發現痛點,攜手創業

    綜觀臺灣動畫產業,由於身處最下游,且營收多來自代工,當上游業主受到外力(如:疫情)影響,便會產生製作預算縮減、動畫代工需求下降等困境,導致長期以接案為生的動畫公司缺乏案源,不得已之下只好縮減人力、停止營運,一連串的惡性循環不僅使動畫師無法發揮所長,市場發展亦是不斷受阻。

    面對如此窘境,在動畫界資歷豐富的邱顯瑩(阿人)與鍾嶼晨(晨晨)決定一同籌備可符合國際動畫市場需求的動畫團隊,以提升製作品質與工作效率為目標,「艾提爾動畫」應運而生。


    動畫轉 AR:發揚臺灣豐富的人文價值

    為了快速迎擊市場,團隊先將拿手的 3D 動畫進行「改裝」,近期正積極投入 AR 擴增實境遊戲的開發。阿人介紹,在題材設計上,以可對社會有貢獻的脈絡為主軸,例如將一些鮮為人知的臺灣保育類動物作為遊戲角色,透過 AR 的擬真感,營造有趣生動的畫面,能使大眾進一步認識黑熊、石虎以外的稀有動物。

    另外,針對臺灣多元群族(如:臺語、客家人、原住民、各國新住民),亦可融入不同的文化特色,把代表性的服裝、用品、舞蹈等,結合保育類動物角色,共同投入 AR 遊戲中,讓世界各地的人們,有機會以這種新鮮有趣的方式再次認識臺灣,預定明(2023)年初正式上架。


    無窮的市場潛力:區塊鏈、元宇宙整合服務

    晨晨補充,團隊除了具備一條龍動畫製作、AR 遊戲開發、建置算圖農場等優勢,近期因應元宇宙、NFT 的崛起,也提供相關區塊鏈操作教學、虛擬角色與空間商業建置等服務;不論是平面、動畫的設計宣傳、展覽規劃、行銷曝光、影像拍攝、AR / VR / MR / XR 的動畫製作,皆提供整合性的全方位服務,顯示團隊未來的無限潛力。

    目前,艾提爾動畫於光華商場有一家實體店面,為全臺第一間進駐元宇宙專區的動畫公司。團隊和商場內的合夥人-區塊鏈智能合約/AR 軟體開發工程團隊 「超級布魯」,共同建置給灣中小型動畫公司使用的「算圖農場」,也與同為商場內的合夥人-區塊鏈貨幣分析團隊「韭菜王國」,一同開設NFT知識教學課程,期望藉由跨領域結合多方專業人士,改善灣動畫環境、並拓展品牌聲浪。


    今年 3 月,艾提爾動畫正式進駐新創基地,對於還走在創業初期的阿人與晨晨來說,基地的講座安排,不管是行銷操作、股權規劃、財務管理等,都有著使公司建構日漸完整的幫助,也希望透過基地的培養與曝光,讓大眾一起感受動畫所帶來的樂趣與美好!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匯雲數位專注於打造最簡單易用的雲端財務管理工具,透過網頁版的直覺式輸入介面,能即時產出一目了然的財務...
    計畫名稱
    青創指揮部及安東基地計畫
  • 個案照片
    協助企業管理日常勞動法務管理作業 不再擔心法律風險 許多企業在進行人事管理時都需要處理繁雜的勞...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