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2018共好串聯]#30 從餐車到18間連鎖店老闆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08
主照片
開始時間:2018-09-20 19:00:00
結束時間:2018-09-20 21:30:00
主辦單位:提攜孵化
活動心得

2007年,為了想「讓吃素更方便」的念頭,得來素餐車開始在街上啟動;經過了10年,得來素不僅有了自己的實體店面,在全台多個縣市拓展連鎖店,現在也開啟了電商之路,讓「吃素」服務更加不受限。
得來素蔬食連鎖創辦人 關登元,在退伍之後和朋友攜手開始踏上創業的道路。反覆思索著要做什麼題目,發現生活中存在著「吃素非常不方便」的問題,且市場上尚未有「素食連鎖早餐店」的品牌存在,因此決定以「西式素食連鎖早午餐」的定位進入市場。從創業那一天開始吃素的關登元,每當出差或是出遊時找不到素食餐點,即更能體會當初創業的願景,「讓吃素更方便」。
活動中,關登元從自己的經驗中結合理論方法,為大家分析如何在市場中找到定為、如何找到適合的供應商以及談論是否應該開放加盟等議題,「先養出你的忠實客戶再來開店,比先開店再養客戶更容易成功」是關登元在活動中給與會者的建言。
近年來,看見了網路科技的普及,關登元毅然決然地將餐點從線下帶到線上,開始經營O2O,顛覆傳統餐廳經營型態。
關登元喜歡分享。他說,因為自己當初創業的時候沒有這些資源,所以得自己從頭摸索;現在有了這些機會,他想將自己的創業經驗說給更多人,幫助他們在創業路上少走冤枉路。

成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