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邸TaiDang創生基地 台東糖廠開幕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邸TaiDang創生基地 台東糖廠開幕主要照片

在台東扎根近六年的邸TaiDang創生基地,3月23日下午在台東糖廠辦理開幕記者會,這是一個打造地方創生的實體平台,也是台東地區第一個以青年創業為主軸的創生基地,並結合展覽、展售、空間的複合式空間。同時希望透過這個空間能夠匯集返鄉創業的地方青年,打造台東品牌,實踐夢想。

東大簽產學合作  
記者會中邀請張志明副縣長、前縣長黃健庭伉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王志輝分局長、臺東縣政府國際發展及計畫處余明勳處長、財政及經濟發展處產業發展科朱育賢科長、工業技術研究院、臺東大學曾耀銘校長、行政院新創基地邵文正顧問、易遊網陳甫彥董事長等多位貴賓蒞臨現場。現場更與國立臺東大學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簽訂產學合作,未來提供青年學子實習機會。

辦理生活地圖展  
邸TaiDang團隊表示,作為一個不斷成長的有機體,從小小的兩人團隊慢慢長大,從自主辦理各項課程到接受經濟部委託成立民間型的前育成中心,連續三年受到文化部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的挹注,以及臺東縣政府與相關公私部門長期以來的支持,成立三年來提供了許多在地夥伴的創業輔導與資源連結、出版台東地方小誌,以及辦理台東50種生活地圖展,皆獲得好評。

共好共生好生活  
邸TaiDang團隊指出,團隊在台東糖廠一五○坪的舊砂糖倉庫改造為一處創生基地,屬於台東人夢想發芽的起點。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補助推動中小企業城鄉創生轉型計畫,提供在地產業輔導為核心,並以良倉選品、訂製路線、創業規劃、商業空間為經營目標,並期許與大家一起創造「共好、共生、好生活」。

熱情青年來加入  
倉庫裡設有多種空間規劃,輕食吧台區、展售空間、共同工作空間、會議空間及教室等。可依照個人需求,選擇自己的舞台,安靜工作、快閃展示、辦理個人展覽或創業實驗。邸TaiDang熱情青年一起加入,開放各式商業合作及提供團隊相關課程及行銷活動資源,詳情可至邸TaiDang駐創FB粉絲專頁查詢。


【資料來源:更生日報】

其他推薦文章

新創週報 2024 #3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3
創新趨勢  ★東南亞數位經濟產業創業投資金額創下近六年來新低由淡馬錫控股(Temasek)、貝恩策略顧問與Google於近期共同發表有關於東南亞數位經濟發展趨勢報告,其中針對該地區... ......繼續閱讀
2024.01.31
經濟部率領新創參加CES展 起而行及科飛傳出捷報
新聞經濟部率領新創參加CES展 起而行及科飛傳出捷報
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4將於1月9日至12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由經濟部所帶領的14家新創團隊,產品範圍涵蓋電動車充電樁、電動車固態電池技術、智慧電動巴士整合系統、航太複合材料、半導體材... ......繼續閱讀
2024.02.02
購買藍碳碳權,企業高度意願,海委會已完成「藍碳方法學」
新聞購買藍碳碳權,企業高度意願,海委會已完成「藍碳方法學」
為推動達成2050淨零排放目標,「海洋藍碳」在我國淨零戰略的「自然碳匯」中扮演關鍵角色。海洋委員會在112年率先完成台灣本土紅樹林及海草床之海洋碳匯「藍碳方法學」,作為台灣海洋藍碳碳匯量計算準據,以納... ......繼續閱讀
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