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亞洲·矽谷》美國矽谷「創業英雄營」2019年夏季班徵選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亞洲·矽谷》美國矽谷「創業英雄營」2019年夏季班徵選 主要照片

《亞洲·矽谷》美國矽谷「創業英雄營」2019年夏季班徵選 說明會場次: 

場次

日期

時間

地點

地址

桃園場

3/22(五)

10:00

桃園青創指揮部

桃園市中壢區環北路390號3樓

台北場

3/22(五)

15:00

數位產業區digiBlock C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號C棟

新竹場

4/1(一)

10:00

交通大學光復校區工程四館816室

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

台中場

4/1(一)

14:30

光明頂創育智庫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七路186號4樓

高雄場

4/2(二)

10:30

工研院南台灣產業聯合服務中心101演講廳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25號

台南場

4/2(二)

14:30

成大自強校區系統系館8樓工學院會議室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計畫緣起:
為連結美國矽谷創新創業生態系,培育國際創業人才,協助有志創業的創業家前進美國矽谷,「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以下簡稱ASVDA)自去年開始與美國矽谷創業學校Draper University(以下簡稱DU)合作,開辦「創業英雄營」,甄選15位學員免費前往美國矽谷參加DU創業訓練課程,由於選訓成效良好,頗受好評,今年將繼續辦理,歡迎有志創業的創業家踴躍報名參加徵選。

錄取人數:
本梯夏季班錄取人數共9人

申請條件:
凡持有台灣護照,或外國人士領有居留證者(現為在學學生除外),皆可報名。

報名時間:
即日起開始報名,並至4月15日(一)截止。

報名方式:
一律採取網路報名方式,DU報名網址為:https://draperu.typeform.com/to/xPwGKe。網路報名成功後,系統將自動回覆確認信。

徵選程序:
完成報名者需通過DU及ASVDA二階段面試。

DU面試:
第一階段面試採取「先報名,先面試」原則,完成網路報名者,將由美國DU直接以e-mail通知,並透過SKYPE進行面試。DU面試將於4月22日前結束,並於4月26日提送30名推薦名單給ASVDA,進行第二階段面試。

ASVDA面試:
ASVDA第二階段面試訂5月4日(六)、5日(日)兩天舉行,面試時間及地點將個別通知,若因故無法如期進行,將另行公告、通知。面試結果將於5月10日(五)公布於ASVDA官網,正取9名,備取5名,不再增額。

送訓條件:
正取者需於5月15日(三)前以書面回覆是否確定出國受訓,逾期未回覆者將喪失送訓資格,並由備取者依序遞補。確定送訓之學員需於行前說明會前繳交保證金新臺幣3萬元,逾期未繳交者將喪失送訓資格,並由候補者依序遞補。如因個人因素導致無法出國者,將喪失送訓資格,並由候補者依序遞補,保證金亦不退還。

出國準備:
最後確認送訓之學員須參加出國行前說明會及記者會,舉辦時間將於5月27日至31日間擇一日舉行,時間、地點將另行通知。

課程規劃:
分為Hero Training及Go Period二階段,時間自6月16日至8月24日,共計11週。

Hero Training(5週):
課程內容規劃請參見DU附件。

Go Period(6週):
每位學員需以未來能達到創業募資為目標,擬定創業計畫,進行實際操作,並與ASVDA推薦之導師共同討論執行,每週並需與ASVDA報告計畫最新進度。

補助費用:
ASVDA僅提供於DU進行10週課程之「學費」與「住宿費」,其餘費用皆須自理,學員並須自行前往美國國土安全部網站辦理ESTA

亞洲矽谷網址:https://www.asvda.org.tw/chi/news/news_content.aspx?nid=07D0553C5419BC38

其他推薦文章

新北創力坊第 20 期進駐團隊招募開始 專業顧問、便利空間 在創業路上助你一臂之力
新聞新北創力坊第 20 期進駐團隊招募開始 專業顧問、便利空間 在創業路上助你一臂之力
【新北市訊】全台第一所政府營運的加速器「新北創力坊」新一期招募計畫即日起開放申請!位於三重台北橋捷運站的創力坊是全台第一個由政府部門設立的創業孵化器,提供交通方便的辦公空間、專業顧問輔導、創業資源媒合... ......繼續閱讀
2024.04.08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2月活動快訊
新聞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2月活動快訊
關於我們 ┃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Taiwan Startup Hub是臺灣第一個水平式(HUB)整合政府創業資源計畫資訊為主,快速普及至全國,藉此鏈結不同地方創業社群。從中... ......繼續閱讀
2024.01.31
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新聞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在筆者創業的過程聽過許多成功與失敗的經驗。也許你曾聽過,有些人是富二代,他們在家裡的基礎上,受到父母的福澤,所以可以創造出大規模的事業版圖;他們之所以能獲得投資,是因為他們有父母的背景和資源,只要拿到... ......繼續閱讀
202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