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輔導精實創業 原民會扮圓夢推手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輔導精實創業 原民會扮圓夢推手 主要照片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鼓勵族人創業,提供創業者創新商業模式、提升經營及財務管理知識等的6個月輔導機制,賦予創新創業者產業競爭力,達永續發展之目標,迄今已輔導成功80家業者。日前於屏東縣三地門鄉舉辦「芮米斯」開幕活動。

芮米斯負責人小馬為了實踐回鄉服務的心意,他們回到部落成立工作室,期許芮米斯成為原住民族影像市場的首選品牌,傳承文化,也創造部落經濟價值。

除此之外,芮米斯也以技術配合與自行接單方式持續服務原住民族以外的廣大客群,擴展並累積服務能量。

原民會表示,輔導精實創業計畫,由三大重點「經濟基礎」、「文化傳承」、「環境永續」出發,協助族人將傳統原住民族智慧、原住民族的特色文化經由創業的知識技能訓練、創新的思維培養、以及現代科技的加值應用,提升能量作為創業之起始點,截至107年止,4年的時間,原民會已輔導80個新創事業團隊,在每位創業家的故事裡,同樣擁有對部落關愛的心,共同促進部落繁榮,讓部落環境與產業永續發展,達到「創業、就業、產業」三業合一理念。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其他推薦文章

通過「亞洲‧矽谷3.0推動方案」報告 陳揆:加速臺灣產業數位及淨零雙軸轉型 擴大臺灣國際布局
新聞通過「亞洲‧矽谷3.0推動方案」報告 陳揆:加速臺灣產業數位及淨零雙軸轉型 擴大臺灣國際布局
行政院長陳建仁 2月22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國家發展委員會「亞洲‧矽谷3.0推動方案」報告後表示,亞矽3.0推動方案將聚焦AI、5G、衛星聯網等技術,加速臺灣產業數位及淨零的雙軸轉型,並規劃提出突破性作法... ......繼續閱讀
2024.03.15
新創週報 2024 #7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7
 創新趨勢 ★EU提供12億歐元支持雲端和邊緣運算技術重要計畫歐盟執委會於2023年12月5日宣布將投入12億歐元支持IPCEI次世代雲端基礎架構及服務(IPCEI CIS),涉及... ......繼續閱讀
2024.04.01
經濟部率領新創參加CES展 起而行及科飛傳出捷報
新聞經濟部率領新創參加CES展 起而行及科飛傳出捷報
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4將於1月9日至12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由經濟部所帶領的14家新創團隊,產品範圍涵蓋電動車充電樁、電動車固態電池技術、智慧電動巴士整合系統、航太複合材料、半導體材... ......繼續閱讀
202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