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政院挺新創 推創業天使投資方案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政院挺新創 推創業天使投資方案主要照片

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辦理的「創業天使投資方案」正式啟動,預計5年匡列10億元,提高對單一企業投資上限至新台幣1,000萬元;同時,也會大幅度借重天使投資的經驗,共同挖掘具備潛力及國際實力的新創事業,導入資源與輔導能量,為新創事業挹注初期營運的重要資金。

日前辦理的「創業天使投資方案」啟動記者會邀請國發會、經濟部、科技部、天使投資人、創投業者、傑出創業家與新創業者等與會,參與人數約達200人,眾多新創事業則於會後熱切詢問方案投資申請事宜,希冀能有機會獲得投資。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指出,政府鼓勵新創不遺餘力,未來將化被動為主動,積極尋找投資案源,除達成行政院目標的兩年培育一家獨角獸,也要能遍地開花、形成螞蟻雄兵,提升台灣整體競爭力。希望一年內就把額度趕快用光,明年會再加碼。

創業天使投資方案的投資對象不限產業別及地域別,投資條件則有:
1.設立時間未超過3年
2.自國內設立登記者,或主要營運活動在我國的境外新創事業
3.公司實收資本額或當次實際募資金額未達新台幣8,000萬元

只要符合前述三項投資條件的新創事業,都可以提出投資申請

創業天使投資方案現今已完成第一次投資評估審議會,決議投資2家新創事業,國發基金與天使投資人配合投資比例,則依照個別申請案提供的條件而有所不同。

主打FinTech的台灣盈士多科技有限公司(INSTO),產品為全球首創以手機App提供線上C2C分期付款及定期付款服務,讓用戶避免傳統金融機構的複雜分期手續及高額利息費用。2017年9月起已在台灣率先推出eACH帳號直連,並籌畫免費轉帳功能中;未來則規畫拓展台美匯款及東南亞勞工跨國轉帳市場。該公司獲得交大天使投資俱樂部與國發基金參與Pre-A輪投資。

微電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則是自行研發硬體監控技術,對太陽能電站蒐集自逆變器至串併之發電數據,並以工業數據分析技術,對旗下管理之太陽能電站提供一體化之營運維修服務。未來則希望能夠建立國際化的綠能資產管理平台,並透過此平台,打造完整且全新的綠能金融生態系統。鑒於鼓勵新創事業勇敢實現夢想,並期望新的技術與應用能為產業注入新意,該公司本次申請「創業天使投資方案」亦成功獲得國發基金投資。

欲知詳細申請資訊請洽:創投公會(02)2703-5536#27 廖小姐

創業天使投資方案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其他推薦文章

華碩雲端、台智雲加速器進駐亞灣新創園 推動生成式AI共創生態系
新聞華碩雲端、台智雲加速器進駐亞灣新創園 推動生成式AI共創生態系
因應生成式AI應用技術快速發展,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下簡稱中企署)與台智雲於3月1日假亞灣新創園舉辦合作揭牌儀式,未來將遴選新創企業提供商用高速運算(AIHPC)專業訓練課程等資源,並藉由與在地... ......繼續閱讀
2024.03.08
【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4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新聞【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4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2024年4月即將截止2024/04/02|■第12屆台灣雲谷雲豹育成企業出題徵案說明會 2024/04/03|■113年第2次新創產品及服務採購(地方政府補助)2024/04/07|■2... ......繼續閱讀
2024.04.08
「113年度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申請須知公告
新聞「113年度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申請須知公告
依「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第3條第5款及「經濟部推動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辦法」,推動「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透過輔導與獎勵帶動中小企業攜手新創外部創新,... ......繼續閱讀
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