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基隆市中小企業圓夢貸款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基隆市中小企業圓夢貸款 主要照片

基隆市政府在市務會議通過「基隆市中小企業圓夢貸款實施要點」,將提供總共1億元的圓夢貸款,讓正在創業初期或準備轉型的企業主,能夠在資金無虞的情況下勇敢追夢。

市長林右昌指出,基隆約有1萬8千多家中小企業,是基隆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但業者在創業初期或企業轉型時,往往面臨資金、擔保品不足致貸款不易,基隆市政府為扶植本市中小企業發展,促進產業升級並鼓勵基隆青年返鄉創業,在今(29)日的市務會議通過實施「基隆市中小企業圓夢貸款實施要點」。

市府將依據該要點與財團法人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合作設立「基隆市中小企業圓夢貸款相對信用保證基金」,為擔保品不足之中小企業提供貸款信用保證,由本府撥付信保基金新臺幣300萬元,信保基金提供相對資金新臺幣700萬元,合計新臺幣1000萬元,成立信用保證基金辦理本貸款履行信用保證責任所需之支出,將可提供本市業者信用保證融資總金額新臺幣1億元整。

林市長表示,市府這3年多以來一直透過各項活動或政策協助新創年輕人,希望讓有創業想法的民眾,能夠得到輔助及支持,包括都發處辦理「山海工作營」、文化局舉辦「基隆好物」甄選、產發處的青創孵育計畫、交旅處推動觀光及民宿等,去年的產博會也累積很多能量,透過1億元的信保額度,相信會讓正要萌發的產業,得到很大的支持能量,但這在過去可以說是「天方夜譚」。

林市長說,這些微型等待成長的個人工作室或中小企業,最大的風險就是在創業前2、3年,在這段期間只要在資金或貸款上給予充分支持,企業發展或是存活下來的機會就會非常高,這也是在為基隆產業做基礎紮根的工作。

「基隆市中小企業圓夢貸款實施專案」其申請對象為本市中小企業業者,其貸款額度分為三類:
第一類:新臺幣50萬元。(本市依法核准商業登記之業者)
第二類:新臺幣500萬元。(本市依法核准設立之公司或有限合夥公司)
第三類:新臺幣600萬元。(本市依法核准設立之公司或有限合夥公司並為經營資通訊、生物科技、綠色能源、健康照護、文化創意、休閒與精緻農業、觀光旅遊或其他具有研發、設計、創意、特色等策略性產業。)

基隆市中小企業圓夢貸款期限最長以7年為限,貸款利率按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2年期定期儲金機動利率加年息1.45%機動計息。
基隆市政府通過發布實施「基隆市中小企業圓夢貸款實施要點」,後續將與財團法人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辦理簽約程序,並遴選承貸銀行,全力協助本市中小企業及創業者取得營運發展資金,並營造良好產業環境,本貸款專案最快將於6月底受理申請,有需求的業者請注意市府產業發展處網頁公告、踴躍申請,共同活絡本市產業競爭力,翻轉基隆!


【資料來源:基隆市政府】

其他推薦文章

新創週報 2024 #5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5
 創新趨勢 ★創新包裝設計,實現零塑膠汙染為了解決塑膠製品所帶來之嚴重環境問題,英國倫敦一家B型企業Notpla則研發由海藻製成的「Ooho」非塑膠包材,可以直接在家中堆肥,並在4... ......繼續閱讀
2024.02.23
透過花東基金融資保證 協助花蓮受災企業重建
新聞透過花東基金融資保證 協助花蓮受災企業重建
因應0403花蓮震災影響,經濟部長王美花今除了陪同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前往花蓮勘災外,也至花蓮關切台水公司修復花蓮縣民用水情況,以及關切花蓮產業受損及重建需求。為協助花蓮地區受災企業取得銀行重建資金,王部... ......繼續閱讀
2024.04.08
公告113年度「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企業跨域研發補助申請須知
新聞公告113年度「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企業跨域研發補助申請須知
一、計畫依據:依據行政院核定「中小企業整體競爭力提升方案」及「經濟部協助產業創新活動補助獎勵及輔導辦法」,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辦理「企業跨域研發補助」,強化中小企業經營韌性及提升... ......繼續閱讀
202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