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拾荒流工作室

拾荒流工作室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21
下載PDF檔
  • 地址:臺南市新化區仁愛街32號(梁道故居)
  • 電話:06-5903409
  • 電子郵件:pickup.trend@gmail.com
  • 類別屬性:協會或社群
  • 官方網站: 進入網站
  • 有輔導
  • 有舉辦活動或課程
  • 可獲得投資機會
  • 場地外借
  • 可進駐
  • 創業家簽證認可
  • 政府單位營運
  • 績優推薦
  • 在地交流

單位簡介

年屆四十的許明揚是拾荒流團隊的創辦人,他2010年來到新化,隔年6月創立拾荒流團隊,期望能跳脫地方政府的制式作法,建立平台,吸引青年投入社區營造,並加以培訓和推廣。

「拾荒流」為一整合型的規劃顧問社會企業,整合產、官、學、研、志工團體等社會資源以協助需要幫助的地方。
「拾荒流」的精神:任何事物皆有其存在的價值,透過價值的開發與經營,可藉此來改善人們的生活。
「拾荒流」的願景:能夠有效整合在地資源,協助偏鄉翻轉命運與脫貧的社會企業。

為什麼叫"拾荒流"
"拾荒"的精神在於,把被人認為不重要、可忽略或丟棄的事物,
透過社區營造,再塑造出新的價值。如同工作室在社區或部落中做的事情一樣,慢慢改變這片可愛的土地、可愛的人們。

"流"~是希望這樣的精神可以成為一種運動,或是一種永續的風潮,
我們想像著,一個社區或部落,只要有一個青年願意為家鄉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以及自己的就業環境,那麼全國就會有一支數千人的社造青年軍。
工作室也將竭力於協助願意回鄉的青年,可以和他們一起想辦法。

我們知道台灣已經很多人這麼做了,而我們也是在這樣的過程,
並且願意成為其他正想這麼做的人的助力。

服務對象:
1、資源缺乏的社區及偏鄉地區中的組織。
2、擁有所生產之產品,或是生產產品之優質技術,因缺乏資源而不擅行銷者。
3、擁有優質自然資源與產業景觀而不擅推廣與行銷者。
4、具地區發展、社區營造需求之地區,使其在地資源保存、活化與再生。

此介紹文字由本網站自行蒐集或由該單位提供,如有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絡:sme@careernet.org.tw

Google 地圖


臺南市新化區仁愛街32號(梁道故居)

討論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