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2018共好串聯]#41 會員╳數據╳行銷!電商黏客實戰經驗分享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20
主照片
開始時間:2018-11-10 19:00:00
結束時間:2018-11-10 21:30:00
主辦單位:創業台槓
活動心得

「電商的重點不是努力,而是數字的拆解!」今天的活動,是由前KPMG顧問服務部協理林寬宜來分享他從原本零售經營的背景,跨足電商經營後的實戰經驗:「然後就是每天的實踐。」
電商所追逐的業績,最基本組成的數字有三個:
1. 流量
2. 轉換
3. 客單價

「流量,是行銷部門的責任;轉換率,是設計部門的責任;客單價,則是產品部門的責任!」當三組數字被拆解出來,並有各自的的專才負責後,接下來就是設定要追逐的業績目標:「以『天』為單位!」
除了持續的實踐,講者更點出,持續的優化更是重要,因為當行銷、設計、產品都提升0.1%的成效,其實業績便能提高超過0.3%!但如果每天是差個0.1%,日子一久業績將跌落谷底,「所以做電商的都是年輕人,因為真的很操。」
但優化的效果還有很多細節的操作,如會員經營、廣告圖片設計、或是網站分類設計都有學問,而這些細節顧全得越多,這就是在萬家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的關鍵。

成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