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協助創新創業 政院擬前進矽谷 成立基金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協助創新創業 政院擬前進矽谷 成立基金主要照片

為了協助青年創新創業,行政院成立「創新創業政策會報」,閣揆毛治國今天聽取科技會報和科技部的專案報告,會中決定將結合國發基金、科發基金和民間資源,以1億美金為目標成立「台灣矽谷科技基金」,前進矽谷成立據點,推動台灣在當地的創新創業業務,並且在台灣設立快速試製中心。毛治國並且指示相關部會必須每季追蹤進度,每一季都要有亮點成果。

為了協助青年創新創業,行政院研擬結合民間成立「台灣矽谷科技基金」,前進矽谷成立據點,專責推動台灣在矽谷的創新創業業務;同時也要利用目前OEM、ODM廠商的多餘產能,在台灣成立快速試製中心。

科技部代理部長林一平表示,矽谷基金初期希望在今年內募集1億美元,公股將動用國發基金和科發基金,並且希望引進6成民間資金。林一平:『政府會給到40%,照國發會的標準程序,有60%是要有業界進來,而且我們也認為,到時候要搜尋新技術和創投投資,一定要業界來。』

除了成立基金、前進矽谷之外,行政院也組成創新創業政策會報,由副院長張善政召集,納編管中閔、馮燕、蔡玉玲和杜紫軍等政務委員,分別推動社會創新與青年創業、鏈結國際環境、鬆綁國內法規以及協助業者育成和取得資金等四大領域的工作。

【資料來源:2015-1-14/中廣新聞網/記者李人岳】

其他推薦文章

InnoVEX 2024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早鳥優惠倒數
新聞InnoVEX 2024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早鳥優惠倒數
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InnoVEX 2024 將於6月4日到7日間於台北南港展覽二館與COMPUTEX同期同地舉辦,著重在智慧移動、綠色科技、半導體應用及AI等當前未來趨勢科技,InnoVEX 2024... ......繼續閱讀
2024.01.24
「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31日止,1國際城市與30家國際企業共出39道題目,歡迎新創踴躍參與解題!
新聞「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31日止,1國際城市與30家國際企業共出39道題目,歡迎新創踴躍參與解題!
一、辦理目的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為協助綠色科技新創發展,依「經濟部協助產業創新活動補助獎勵及輔導辦法」,由國際創業聚落「林口新創園」及「亞灣新創園」共同辦理綠色科技新創競賽,邀請企業大廠出題,新創解... ......繼續閱讀
2024.03.27
經濟部率領新創參加CES展 起而行及科飛傳出捷報
新聞經濟部率領新創參加CES展 起而行及科飛傳出捷報
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4將於1月9日至12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由經濟部所帶領的14家新創團隊,產品範圍涵蓋電動車充電樁、電動車固態電池技術、智慧電動巴士整合系統、航太複合材料、半導體材... ......繼續閱讀
202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