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來嘉創業逐夢!嘉義縣新創基地啟動暨SBIR成果發表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來嘉創業逐夢!嘉義縣新創基地啟動暨SBIR成果發表主要照片

嘉義縣政府4日舉辦「創業逐夢,來嘉真好」新創基地啟動暨地方SBIR成果發表會,在縣長翁章梁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見證下,經發處長江振瑋與台灣中小企業銀行董事長黃博怡、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董事長李耀魁,共同簽署「來嘉創業貸夢起飛」MOU(合作備忘錄)。
MOU內容三大項:縣府承諾積極協助在地青年與中小企業達成貸款需求;台灣中小企銀承諾,承貸申請從簡、從速、從優;信保基金承諾,貸款最高額度可達2百萬元。
「SBIR」是中小企業處鼓勵中小企業加強創新技術或產品研發,鼓勵投入資源提升產業技術、產品與服務創新研發計畫,首波預計篩選12組團隊輔導,培訓期間除享有七大完善創業服務、完整培訓課程,期末競賽後前3名團隊,將頒贈實質獎金鼓勵外,額外擁有嘉縣地方型SBIR加分機會,藉優渥創業輔導方案鼓勵青年來嘉創業。

縣府以自有經費配合中央補助款投入推動「地方型SBIR」,增進中小企業加強創新技術或產品研發能量,加速提升產業競爭力。108年29家廠商提案,12家廠商獲補助,總補助725萬9千元,共產出57項創新研發產品及服務,增加產值1.25億元,增加就業15人,未來12組團隊,創業競賽前3名,將於新年度「地方型SBIR」擁有額外加分機會,肯定團隊培訓期間的努力。
翁章梁說,嘉縣正朝農工大縣轉型發展,推動無人機等8大產業發展,首次集結眾多資源,搭建縣府、企業、團隊對接的創新創業橋樑,新創基地啟動後,可搭配馬稠後產業園區、民雄中科院航太園區等,讓產業發展承先啟後。新創基地位在太保市嘉朴公路一段20號,電話(05)3621890。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s://udn.com/news/story/7326/5066393

其他推薦文章

通過「亞洲‧矽谷3.0推動方案」報告 陳揆:加速臺灣產業數位及淨零雙軸轉型 擴大臺灣國際布局
新聞通過「亞洲‧矽谷3.0推動方案」報告 陳揆:加速臺灣產業數位及淨零雙軸轉型 擴大臺灣國際布局
行政院長陳建仁 2月22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國家發展委員會「亞洲‧矽谷3.0推動方案」報告後表示,亞矽3.0推動方案將聚焦AI、5G、衛星聯網等技術,加速臺灣產業數位及淨零的雙軸轉型,並規劃提出突破性作法... ......繼續閱讀
2024.03.15
新創三箭再出擊 創業家任意通即日啟動!
新聞新創三箭再出擊 創業家任意通即日啟動!
臺北市政府昨(3/27)日舉辦創業新政記者會,由市長蔣萬安宣布正式啟動「創業家任意通」計畫,北市府透過與福岡、馬尼拉等城市的官方或第三方組織共組「城市新創夥伴」吸引國際優秀人才來台北,並開辦「創業家護... ......繼續閱讀
2024.03.28
新創週報 2024 #8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8
 創新趨勢 ★以植物取代動物皮革,推動永續設計新風潮為實踐友善動物與環境的生活態度,過去以回收寶特瓶再生皮革和環保超纖皮革為主要面料的澳門品牌O.N.E,轉型純素皮革設計,2022... ......繼續閱讀
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