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U-start協助青年創業 今年16隊獲25萬至100萬元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U-start協助青年創業 今年16隊獲25萬至100萬元主要照片

教育部青年署推動「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計畫),結合大專校院的育成能量,提供青年創業實踐場域與輔導協助,106年度共有16隊獲得25萬元至100萬元創業獎金,3月13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樓舉辦成果展暨頒獎典禮。

U-start計畫除提供創業團隊開辦費補助,讓許多大學畢業生及在校生展現創新能量,從98年推動至今,培育出印花樂、活動通Accupass等各領域優秀創業團隊,部分團隊更躍上國際舞台成為耀眼新星。

106年度獲獎的16組團隊,包含文化創意、食安生活、樂齡照護等…面向,其中「你好藝思有限公司」,透過手繪將每次回憶與心情融入商品插畫和設計,希望分享更多美好的人事物,創業發想是以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文具商品著手,延伸觸角至生活雜貨,將品牌理念與訴求更深入消費者生活。

「四毛先生與可菲兒有限公司」團隊,關注到民眾逐漸重視食用益生菌維持自身腸道健康的趨勢,但市售多數益生菌產品缺乏豐富腸道菌相的活菌,且不易到達腸道,調節複雜腸道菌相成效有限,因此他們以中亞山區的克菲爾菌種(kefir grains)為發酵種原,搭配獨家研發的專利kefir發酵機台,開發出優格、優酪乳、乳清及黑糖釀等產品,維護消費者腸道菌相生態完整性,帶來健康生活。

「喆喆資訊有限公司」發現樂齡照護商機,開發「樂齡守門員」(Love It)長期照護管理系統,涵蓋五大系統的長照管理系統中,以樂齡資源彙整系統、Love It語音助理為主軸,搭配樂齡生活照護互助平台、院區紅外線感應即時回報系統、病床人體感知偵測系統,藉由養護機構分項評估購買需求,提升使用彈性及更貼近養護機構的實際需求。

U-start計畫推動迄今,共計125間學校熱情參與,814組創業團隊獲得補助,523家新創公司成立,創造超過6300人創業,想要看到更多青年創業團隊的創新能量?相關資訊可上U-start計畫網站查詢。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其他推薦文章

經部智慧局公布「學研機構營業秘密管理實作要領」 守好護國群山營業秘密
新聞經部智慧局公布「學研機構營業秘密管理實作要領」 守好護國群山營業秘密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12日公布「學研機構營業秘密管理實作要領」,分享13招保密心法,協助學研機構完善營業秘密保護機制,作為企業堅強的後盾。台灣半導體技術獨步全球,營業秘密保護不可少,智慧局為協助企業建構營... ......繼續閱讀
2024.04.18
【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2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新聞【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2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2024年2月以後即將截止2024/2/1 | ■創新領航-新創企業邁向資本市場說明會2024/2/2 | ■「企業跨域研發補助」徵案公告說明會-台北&線上場2024/2... ......繼續閱讀
2024.02.27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4月活動快訊
新聞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4月活動快訊
關於我們 ┃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Taiwan Startup Hub是臺灣第一個水平式(HUB)整合政府創業資源計畫資訊為主,快速普及至全國,... ......繼續閱讀
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