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高雄青創計畫 邁向駐點第一步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高雄青創計畫 邁向駐點第一步主要照片

為了發展城市創新創業環境,並扶植新創公司及吸引創意團隊、青年社群及有興趣之游牧工作者至高雄創業,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推出「青年創業家駐點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計畫」,鼓勵高雄青年在地創業,並吸引外地創業家移居高雄。計畫推出一個月,吸引了五十組的青年創業團隊、超過一百四十位的青年創業家提案。昨(十一)日於數位創意中心舉辦「六分鐘不斷電接力公開提案簡報發表」,預計甄選出二十五名創業家,提供資源予創業家進駐高雄。

本次報名的五十組青年創業團隊來自業界、社群及學生等不同領域,以「手機醫生APP」創下台灣所有分類免付費下載冠軍的「點子行動科技團隊」、曾獲阿里巴巴百川創業競賽二○○○團隊中前二十強的「SaihuX團隊」、曾獲TiC一○○社會企業創新競賽第一名的「Jomo Fun團隊」、曾開發「法訟一指通」及「掏氣阿單」兩隻App均獲App Store工具類排行第一名的「蘋果迷applefans團隊」,及網友最喜歡的活動資訊站「Accupass活動通團隊」,都投入參與該次的甄選活動,競爭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經發局長曾文生表示,只要青年在高雄創業,市府團隊會全力培植發展,這次在「數位內容創意中心」試辦的「青年創業家駐點計畫」,除將提供青年創業家駐點空間做為創業交流平台外,也會提供住宿、交通費、基本生活津貼等補助,希望提供願意投資高雄的新創產業更友善服務。

本次「青年創業家駐點計畫」徵選將提供約二十五人之駐點創業家名額,進駐期間一個月,團隊可再申請延駐一個月。經發局表示因本次創業團隊報名踴躍,亦不排除在今年開放第二梯次創業家駐點名額,讓更多青年創業家一起來感受高雄友善且熱情的創業環境。徵選結果將於明(十三)日下午五時公布於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粉絲團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Dakuo.kh

【資料來源:2015-4-12/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







其他推薦文章

亞灣2.0迎來嶄新里程碑 以智慧科技引領亞灣邁向國際
新聞亞灣2.0迎來嶄新里程碑 以智慧科技引領亞灣邁向國際
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推動方案」於今(2024)年正式啟動執行!6日下午由經濟部林全能次長與高雄市陳其邁市長於高雄召開方案指導會,邀集交通部、文化部、數位發展部、國發會、金管會等相關部會機關,一... ......繼續閱讀
2024.03.14
新創週報 2024 #4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4
 政策資訊  ★歐盟通過「55套案(Fit for 55)」中「再生能源指引修正案」及「永續航空燃料法規」兩項關鍵法案歐盟執委會於2023年10月9日通過「55套案」中兩... ......繼續閱讀
2024.02.05
新創三箭再出擊 創業家任意通即日啟動!
新聞新創三箭再出擊 創業家任意通即日啟動!
臺北市政府昨(3/27)日舉辦創業新政記者會,由市長蔣萬安宣布正式啟動「創業家任意通」計畫,北市府透過與福岡、馬尼拉等城市的官方或第三方組織共組「城市新創夥伴」吸引國際優秀人才來台北,並開辦「創業家護... ......繼續閱讀
2024.03.28